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双周音乐会 >> 正文
双周音乐会上演外籍教师专场(学校官网报道)
2019-10-28 17:41  

    宣传部、音乐影视学院消息  10月25日晚,双周音乐会外籍教师专场在音乐厅举行。音乐与影视学院外籍教师登上双周舞台,为师生们带来一场充满异国情调的音乐盛宴。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李炜与师生共同欣赏了演出。

    维塔利·卢达科夫用一曲《F小调第23钢琴奏鸣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在他优美的钢琴声中,嘎琳娜·费鸠克献唱了《消散的云,飞扬的山》和《小夜曲》,完美展现了动人的歌喉和优雅的气质。娜塔丽娅·列维京娜和玛琳娜·帕拉兹尼克相握双手出现在舞台中央,选自歌剧《黑桃皇后》的《丽莎和波丽娜二重唱》在两人和谐醇厚的声音下被赋予了新的魅力,伊戈里·杰姆琴科夫悠扬的钢琴伴奏也为表演增色不少。本场演出还邀请了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客座教授伊戈尔·杰姆琴科夫、俄罗斯钢琴教授妮娜·波普洛娃,二人用默契的配合与精湛的技艺,完美演绎四手联弹《华尔兹》和《马刀舞曲》。

    玛琳娜·帕拉兹尼克带来《浪漫曲》《来自尼斯的一束花》,优美的旋律与动情的演唱引起听者无限遐思。尤里·涅恰耶夫登台激情献唱,俄罗斯民歌《沿着彼得堡大街》《是什么让我的心如此惶恐》《仅此一次》三首歌曲在他动人的演绎下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随后一曲《妇女的反抗》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场下观众们也随着歌声与节奏一起打起了鼓点。娜塔丽娅·列维京娜演唱了三首动人歌曲——《野马》《抒情歌》《阿纽塔之歌》。她轻倚在钢琴旁,沉醉于音符的跃动之中,享受着音乐,享受着舞台。整场演出在一曲充满俄罗斯风情的《祝健康颂歌》中落下帷幕。

    带来精彩表演的嘎琳娜·费鸠克老师在音乐会结束时说:“我特别喜欢这场音乐会活跃温馨的氛围,我想用自己的歌声带大家领略、认识俄罗斯的文化。我很喜欢中国,也非常希望以后可以在音乐中加入中国元素,给大家带来更好的音乐。”

    音乐与影视学院张淑珍教授说:“外籍教师们积极参加音乐会,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外籍教师对舞台与艺术的热爱,也体现了他们对专业的精益求精。举办这场音乐会,可以激发同学们的表演欲望,提高大家的学习热情和专业水平。更重要的是,音乐无国界,音乐会对于促进文化交流、推动文化创新具有积极意义。”

    表演结束后,管理学院的马秋霞同学沉寂其中:“我觉得好像在观望和聆听一个世外桃源,那是一个我从未进入过的世界,但却给了我真实的律动,我会随着舒缓的曲调放松心态,随着轻快的节奏摆动手臂,随着热烈的氛围加快心跳……不同于通过屏幕观看影视作品,在现场我感受到了更纯真的音乐魅力,以后还会经常来看更多精彩的演出。”

    余音袅袅,音乐会虽已结束,但悠扬旋律依然回荡耳边,拨动心弦。这场音乐会带我们领略了世界不同地区的音乐魅力与艺术文化,也拉近了中外师生彼此的距离,培养了深厚的情谊。

摄影:魏丹敏  周妙  孙祚佳  李思梦

编辑:夏然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