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双周音乐会 >> 正文
承红色底蕴 颂文艺经典—天津师范大学双周音乐会上演教授专场
2023-11-22 13:58  

6月16日,承红色底蕴,颂文艺经典——天津师范大学双周音乐会教授专场在音乐厅举行。老师们精彩绝伦的演出带给了师生们一场记忆深刻的视听盛宴。我校原副校长梁福成,副校长白学军、陈玳玮,与师生们共同欣赏了此次双周音乐会。

伴随着嘹亮的女高音及奔放明亮的小号声,一首《永恒之光》正式开启了此次双周音乐会。徐丽君带来咏叹调《美丽可爱的光》,将花腔歌唱技巧融合到歌曲中,与歌词、旋律完美结合,悠扬的歌声在音乐厅回响,听众们深深沉醉于美妙的音乐中,久久不能平复。

张增赋献上一首《破旧的外套》,低沉哀婉的歌调,怅然若失的表情,精心策划的动作将男主人公内心复杂丰满的情绪完美地表达了出来。《平稳的行板与降E大调辉煌的大波洛涅兹舞曲 Op22 (肖邦曲)》缓缓响起,清脆悠扬的琴声从周毅指下流泻而出,时而奔放如千军万马奔腾,时而细腻如小溪流水潺潺,动如清风,润如雨泽的琴声进入观众们耳中,带来一场别具一格的听觉盛宴。

正值青春的我们,生在阳光下,长在春风里,生逢其时,当更加热爱。董青饱含深情地朗诵《青春中国》,配合刘芸精湛的钢琴演奏,谱写出新时代师大青年奋进拼搏的精神风貌,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吾辈青年以青春之我共筑青春之中国的热血风姿。《又见梨花开》以一段柔美的钢琴伴奏开场,卫晓琼用温婉的声音与丰富的情感诠释着歌中纯洁的爱情,述说着一对有情之人期盼相见的心语。师岩以一曲《黄河大合唱》中的片段《黄河怨》热情歌颂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和中国人民坚强不屈的斗争精神。

随着悠扬动听的小提琴声响起,叶紫为观众带来了民族经典曲目《梁山伯与祝英台》印象曲。琴声悠悠,时而欢快,时而悲愤,时而婉转,如泣如诉,一曲奏罢,余音绕梁,把听众深深带入了梁山伯与祝英台那一段凄美的民间爱情故事之中。歌曲《边境的小鸟》用创新的方法谱写我国军歌的新形式,王莉、董雷配合默契,以灵动的二重奏表达了对边防战士的美好祝愿。刘淼、周毅带来的《河北花梆子》用小号独奏和钢琴伴奏的独特方式将传统文化河北梆子展现在观众面前,诉说了漫长历史的传奇故事,点燃了传统文化的璀璨灯火。

节目最后,一首特别安排的曲目献给2023届毕业生。所有演职人员齐聚舞台,以动听的歌声祝他们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音乐会导赏兰继洲代表大家向毕业生送上真挚的祝福。“问君此去几时还,来时莫徘徊”,声声道尽的是对师大毕业生的留恋不舍;“世上有朵英雄的花,那是青春放光彩”,句句彰显的是对师大毕业生的真切祝愿。

对于此次音乐会的举办,音乐与影视学院院长杨爱君说道:“这场双周音乐会旨在用艺术的形式来传递文化思想,从选曲、演唱唱法以及艺术的表达上加深师生对红色文化和经典曲目的理解。教授们不仅为各位同学做了很好的榜样,而且对年轻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起了一个传帮带的作用。”

穿越历史的云烟,红色底蕴日久弥新;伴随岁月的回声,文艺经典经久不息。此次音乐会,让师大学子们体会到了文艺经典的独特魅力,感悟到了红色文化的别样芳华。本学期双周音乐会落下帷幕,让我们共同期待下学期更多精彩文化演出的到来。

来源:天津师范大学官网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