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小影风采 >> 正文
小影聚焦丨双周舞蹈系获奖作品专场“一舞忆实”华丽登场
2017-12-05 16:10  

小影聚焦丨双周舞蹈系获奖作品专场“一舞忆实”华丽登场

   623日晚,双周音乐会迎来了由我院舞蹈系带来的“一舞忆实”获奖作品专场演出。我校副校长钟英华、王群生,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津,滨海新区文投集团董事长高治国、副总经理王慧东,津报演艺集团总经理赵妍与7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此次演出。

活泼可爱的人偶碰撞上优雅灵动的舞姿会产生怎样的火花呢?开场舞《厝里艺人》就带给了大家这样一场别致的视觉体验。通过一个老艺人和一群活灵活现的木偶来表现出“匠人”倾其一生专注于木偶事业,与木偶相知、相伴、相恋的故事,演绎了一段浓浓的人偶情怀。紧接着,便是极具民族风情的舞蹈《佤山情·燕儿飞》,该作品曾获第八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比赛编导二等奖、表演三等奖。热情奔放而又略显神秘的舞姿活灵活现的展示出了佤族人民对于万物皆有灵性的原始信仰和充满血性、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抗战时期是中国历史上的疮疤,曾涌现出许多感人的事迹。曾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文艺展演优秀创作奖、作品一等奖的作品《书的流离》,便以舞蹈的形式讲述了那个时代的青年学生,为守护知识的留存和文化的延续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感人事迹。精湛的舞蹈技巧,饱满的情感表演,令在场的观众感到十分震撼,仿佛重回那段艰苦的南迁过程中。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这便是获第六届天津市舞蹈比赛编导二等奖、表演二等奖。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比赛表演铜奖的作品《林花谢了春红》。只见姑娘们莲步轻移,慢慢旋开轻纱重叠的裙摆,活灵活现的为大家展现出了一朵花的从盛开到凋零的一生。

   紧接着,双人舞蹈《父子》以极具创新的表现形式,丰富的舞蹈动作和肢体语言为大家展示了一对父子的深厚情感。如果有一天,空气不再清新,连呼吸都成了难题,我们的世界会变成怎样?第五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比赛创作一等奖、表演一等奖;第七节中国舞蹈“荷花奖”现当代舞比赛创作铜奖作品《颤栗的呼吸》便用生动的舞蹈回答了这一严肃的社会问题,紧张的音乐和动感的舞姿紧扣人们心弦。接下来,便是“津味儿”十足的《曲苑薪火》。该作品曾获天津市舞蹈节比赛表演一等奖。将极具天津特色的古老艺术相声与舞蹈巧妙的结合在一起,创新的形式,娴熟高超的舞蹈技巧赢得在场观众的一阵好评。而作为最后出场,曾获第七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比赛创作二等奖、表演三等奖的作品《茶蕴巴山》,也在土家族歌曲欢快的节奏中,为大家展现了一副巴山深处,玉露树林,春日采茶的自然风光。

  美妙的演出很快就结束了。无论是曼妙优雅的舞姿,还是创意十足的舞蹈形式,都让人看得流连忘返。“今天表演的舞蹈作品除了《厝里艺人》《父子》,其他都是由我编导,我想要通过做这样一个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牢固树立舞台演出反馈教学实践的宗旨。今晚同学们的表现我给他们满分,我感觉很骄傲。希望在今后的舞蹈教学中能做到教学和表演相结合,要有创作、要有创意、要有创新!”我院舞蹈系老师,本次双周音乐会导演涂晓毅老师这样对小影说道。据悉,本场演出所有舞蹈作品均获得国家及省市各类奖项,体现了我院舞蹈系较高的专业教学水平。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