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影《月亮船》入围第十七届美国洛杉矶国际家庭电影节
2012-05-03 08:30 董岑   

我院教师杨爱君编剧并导演的电影《月亮船》入围第十七届美国洛杉矶国际家庭电影节。此次国际家庭电影节,全球共有1000多个影片报名,入围的影片共有105部,其中中国电影有8部。

2012年3月25日,第十七届国际家庭电影节颁奖仪式在洛杉矶罗利制片厂卓别林剧院隆重举行。本届电影节总有35个国家的105部影片参展,其中就有《月亮船》。

在展映过程中,电影《月亮船》的播映广泛受到好评。

首先,在洛山矶的中文学校包场观看电影《月亮船》。《月亮船》在参赛之初,因为评委观看样片评价很高,影片受到洛杉矶的中文学校的关注,校方看完电影后,认为对中文学校是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对学生的德育和情操的培养都会产生良好的影响。

其次,大赛组委会认为电影《月亮船》故事好,音乐好。大赛组委会一致认可电影《月亮船》故事好,音乐好,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情,尤其对彝族风情的展示颇为赞赏。

电影《月亮船》应邀参加2012年4月举办的北京第二届国际民族电影季。电影《月亮船》在广播电视总局送审获取播映证的时候,审查的相关领导认为,电影《月亮船》即是儿童片,又是民族电影,故事不落俗套,推荐参加北京第二届国际电影季展映和北京市民族电影展映。此部影片受到民族委员会领导高度重视。已在电影季安排专门展映厅,并在期间播放电影《月亮船》。

电影《月亮船》讲述的是一个揭示生命真谛,奇妙的故事:男孩郑涛在汶川地震中失去了母亲,他生命中最崇拜的人——做狱警的父亲,也在地震中为了救犯人吴全志而牺牲,临死时在吴全志的衣服上用血液写下了“非他杀”。

吴全志刑满释放后,为报答救命之恩,祈求月亮女神让自己幻化成林小茵到郑涛的身边,而他生命中仅剩的五年仅仅变成了陪伴郑涛的五天……五天里,林小茵和郑涛一起上学、玩耍,与木噶、阿妞发生了很多快乐、神奇的事情。

五天过去了,吴全志(林小茵)躺在月亮船里离开这个世界,郑涛留下不舍的眼泪……从此,郑涛不再自闭、伤心,变成了快乐、勇敢的孩子。

电影《月亮船》是一部儿童片,又有文艺的成分,但也像是一部歌舞片。

岁月,成长,梦想,这样的纯净清澈;

泪水,童年,梦魇,这样的挥之不去;

心灵,民族,生命,这样的引人深思……

伴随着洁白的月亮船消失在平静的湖面上,伴随着大自然的声音,电影展开了帷幕……

图 片:无

已添加附件:无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