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音乐与影视学院举办“将感动视觉化表达:数字时代电影影像创作”学术讲座
2024-03-23 11:53  

321日上午,天津师范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艺术悦讲堂第19讲在博理楼A224造梦影厅开讲。中国第五代电影导演、摄影师、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影协电影摄影工作委员会会长、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副会长梁明受邀担任主讲人,音乐与影视学院陆长河主持讲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部分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代表聆听讲座。

讲座开始前,全体学生观看了由梁明教授执导,珠江电影集团出品的电影《老师,别哭》。影片结束后,音乐与影视学院院长杨爱君对这部影片发表点评认为这部影片所蕴含的内涵,对于时间的解读,对于空间的感觉,充满了艺术力量,让人深受感动。

梁明以《将感动视觉化表达:数字时代电影影像创作》为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演讲他从数字影像发展简史入手,深入剖析数字影像带来的变革与创新,探讨了数字影像对电影发展的影响,强调影像观念对电影创作的重要性。他以自己创作的《老师,别哭》《守岛人》《夏天有风吹过》《旗》《黑楼孤魂》等多部影片为例,指出电影的影像画面要具有思想性,传达深刻的主题,才能将感动传达给观众。

讲座提问环节,本科生、研究生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梁明均做出了精彩解答。梁明认为,虽然目前人工智能发展还存在不足之处,但在不久的将来,人工智能影像技术将会是未来电影制作的发展趋势。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对数字时代电影影像创作有了全新的理解,为学习和实践指明了方向。

来源:天津师范大学官网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