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双周音乐会 >> 正文
文化活动|献礼新中国70华诞,双周音乐会奏响爱国之歌(天津师范大学微信公众号报道))
2019-10-12 16:37  

     2019年10月11日晚,双周音乐会——“我和我的祖国”天津师范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演出在音乐厅上演,师大人用歌舞、小品、朗诵、京剧等多种形式抒发浓浓爱国情怀。校长钟英华、副校长梁福成与7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演出。让我们一起感受现场的爱国热度吧!

      歌舞《幸福中国一起走》欢快喜庆,拉开整场演出的序幕,点燃了在场师生的热情。中外学生共同唱响《美丽中国走起来》,舞蹈系19级新生身着靓丽服装,以青春的面貌献礼美丽中国。天津市多派电视少儿艺术中心的孩子们带来舞蹈《中国梦娃》,形象取材于天津民间艺术泥人张的“梦娃”泥塑,孩子们活泼灵动,生动诠释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美好画面。

    《奔腾》一舞掌声雷动,独具匠心的编舞、宽广舒展的舞姿、激越振奋的音乐,汇成“一马当先,万马奔腾”的壮阔场面,令人耳目一新。小品《向幸福出发》展示了当代年轻人善良热心、拼搏追梦的美好品质,在快乐温馨的氛围中引起观众的共鸣与思考。《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大气磅礴的歌声响起,表演者深情的歌唱唤起在场师生共鸣:祖国母亲,您的孩子祝您生日快乐。

      表演系同学身着具有各个时期特点的服装,表演了配乐诗朗诵《理想之光》,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带大家回顾了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舞蹈《曲苑薪火》将天津传统相声与舞蹈相结合,表达出传承曲艺经典的信心。国韵京剧社师生带来京剧联唱《国韵流芳》,色彩艳丽的行头、栩栩如生的形象、优美动听的唱腔惊艳全场。

      在独唱《把一切献给党》、歌舞《共圆中国梦》中,我们感受到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决心与勇气。本次音乐会在全场师生共同高歌《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本场双周音乐会规模宏大、呈现完美,表达了师生对祖国的深深祝福。音乐与影视学院学生孙守豪说:“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上登台表演感觉很荣幸。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守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祖国。”文学院学生谭曦露对歌舞《美丽中国走起来》印象深刻,她告诉小薇:“中外学生联袂演出形式非常新颖,特别精彩。从他们的表演中,我感受到祖国越来越强大了,国家的发展不仅造福了人民,也在世界上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我特别骄傲和自豪!”

      70年风雨兼程,70年波澜壮阔。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体师大师生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文字:管柳絮 高嘉 雷思语 王玥 张宏

摄影:茅嘉禾 李晓宁 曹曦然 李荟桐 黄子涵

(文章来源于天津师范大学微信公众号报道)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