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双周音乐会 >> 正文
文化活动|“乐舞•越爱”,双周音乐会献礼成长(天津师范大学微信公众号报道)
2018-11-27 10:45  

   忠于热爱,贯彻未来。昨晚,双周音乐会迎来了2015级舞蹈学专业毕业汇报巡礼。离别的倒计时闪烁,他们用四年来累积的专业和经验,为母校呈上精彩诚挚的答卷,留下最惊艳的光影。副校长钟英华、梁福成与7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这场视觉盛宴。

   节奏鲜明,热情动感的舞曲拉开音乐会的序幕,现代编舞与拉丁舞的结合将现场的气氛瞬间点燃。中国古典舞《身韵巡礼》结合教学课堂展示环节,坐之相、气之源、手之语、臂之动、圆之轨、步之势将婉约优雅和利落干脆展现到极致。

   《拉丁舞竞技表演》摇曳多变,激情活泼。《那年夏天》里的两小无猜日夜相随,在温暖午后的长凳上搀扶回忆。一袭素衣、一把折扇,《纸扇书生》令人注目倾心。《大圣归来》的凄美恢宏,《巴黎右岸》的现代感,不同的风格和视角给大家带来与众不同的感受。《灵》《蒙古族风格组合》《古银今怪》独具民族风情,舒展间寄予着美好愿望。编导班带来的《青春自画像》扣人心弦,也发人深思。音乐会在告别舞曲和老师们的脉脉寄语里缓缓落下帷幕,不舍但灿烂。

   最初的热爱让跳舞这件事变得长久和高尚。民舞专业的吴昊同学很珍惜每一次表演,每一个舞台。她对小薇说道:“感谢老师同学们的陪伴和相处,感谢所有人的努力和付出,这场音乐会给我们舞动的四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小薇采访到了前来观看汇报演出的家长,国标舞专业宿瑞星同学的父母告诉小薇:“我们很欣慰看到孩子的成长,也为她感到骄傲。希望孩子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家里永远是最温暖的停靠站。”来自文学院的马薇同学看完整场表演后感触颇深,心情也难以平复:“学长学姐们的青春在师大留下了最美好的一幕,这种直达心灵深处的美就足够让人感动。”

   此次汇报演出的导演——舞蹈系主任杨坤老师告诉小薇,长达三个月的排练时间里,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利用大量的课余时间积极准备,希望给大家呈现没有遗憾的表演。“乐舞·越爱”展现舞蹈的魅力,所启示的热爱生活、不停追逐,也是本次汇报演出想要传递给大家的态度。在最后,老师对即将毕业的学生们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拥有幸福的人生,忠诚、热爱、平凡而美好。”

   师大里发生的故事,从懵懂到成熟,从青涩到绽放,都有一群不曾停止舞动的主角。再有半年,离别将至,故事收尾,但足迹踏实。小薇祝愿所有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都能带着梦想昂扬出发,踏上更广阔的舞台,做人生的华丽舞者。

文字:丁嘉琪 赵阳 张文振

摄影:陈柯醒 王童欣 洪泓 熊子悦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