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双周音乐会 >> 正文
文化活动︱天津市“金钟之星”走进师大双周音乐会
2019-12-16 17:41  

    12月13日晚,我校双周音乐会——天津市“金钟之星”专场音乐会于音乐厅举行,天津市音协“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师大校园,为师生带来一场绝妙的音乐盛宴。我校副校长梁福成、天津音乐家协会秘书长宋茂斌与师生共同欣赏了演出。

    中国音乐“金钟奖”创办于2001年,是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中国音乐界综合性专业大奖。此次演出邀请了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天津赛区声乐选拔赛入围选手及入围中国音乐“金钟奖”的选手们参加演出。

    宫皓天老师带来的歌曲《大江东去》与《杨白劳》拉开演出序幕,低沉的钢琴音与细腻的情感相辅相成,将观众迅速带入到音乐会的氛围之中。随后,王安琪老师演唱两首歌曲《你来了》和《枫叶飘过的声音》,情绪拿捏自如,打动人心。李玮老师演唱的歌曲《俏花旦》和《亲疙瘩下河洗衣裳》,通过娴熟的技巧带给听众不一样的感受,一声高挑,唱出了小花旦的俊美,一句花腔,唱出了年轻情侣之间的相思爱慕之情。


    谁人不是游子?何处不是天涯?廖天宇老师用他雄浑宽厚的嗓音,激昂慷慨的情绪,赋予歌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撼动人心的力量。张晓晨老师的《题帕三绝》与鲍忠孝老师的《两地曲》将绵绵相思意化为音符,深深地镌刻在听众的心中。郭琛老师和赵登辉老师的歌声与钢琴声完美融合在一起,《欣喜的等待》一气呵成,《爱情,我的生命》流畅自然。“河水清清,山道弯弯”,刘向明老师用一首《故园情》表达了对家乡深深的眷恋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最后登台的是国家一级演员、天津歌舞剧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金钟奖获得者王泽南老师,他凭借高超的技巧,深情演唱了歌曲《怀念战友》和《我的太阳》。本场音乐会在全场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本次双周音乐会规模宏大,呈现完美,这是所有演唱者和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主持人李安娜颇有感触,她十分荣幸能和各位音乐人一同登台为师大学子带来这样一场高水准的演出,并且能有机会和大学生亲密接触。同时这也是声乐专业的她第一次以主持人的身份登上舞台,她希望以后也能够有更多机会来到师大,为师生带来更精彩的演出。


    音乐与影视学院的任真同学,在享受完这场听觉盛宴后告诉师小薇:“印象最深的是《她也许是我渴望见到的人》,这是她很喜欢的一部歌剧《茶花女》中的选段。郭琛老师把歌曲处理得恰到好处,花腔跳轻巧动听,高音听起来也非常舒服。今后我一定会向老师们不断学习,希望有一天,也能为大家带来音与美的享受。”

     音乐会落下帷幕,但师生追求高雅艺术的脚步不会停止。让我们一起期待下次双周音乐盛宴吧!


文字:苏沫羽 雷思语 孙玥婷 黄颖
摄影:张程纯 董歆瑜凌小易



(图文来源于天津师范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报道)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