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双周音乐会 >> 正文
文化活动︱音乐无国界,双周音乐会外籍教师专场带你感受异国魅力(天津师范大学微信公众号报道)
2018-11-10 17:21  

   11月9日晚,双周音乐会外籍教师专场在音乐厅拉开帷幕。校长高玉葆,副校长钟英华、梁福成与7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这场充满异国情调的视听盛宴。快和小薇一起回味那心灵与音乐的碰撞吧~

   尤里·涅恰耶夫以一曲《远方阿尔布拉河谷金灿灿的边际线在熄灭》拉开了音乐会序幕,之后娜塔莉亚·列维京娜用优美的唱腔带来穆索尔克斯基歌剧选段《帕拉霞的小枕头》和柴可夫斯基的《是白日笼罩吗》。玛琳娜·帕拉兹尼克和噶琳娜·费鸠克配合默契的女声二重唱《您听说过吗》流露出的深厚情谊唱到了观众的心里。帕拉兹尼克一首温柔的《别唱,美人》,悠扬的歌声令台下观众如痴如醉。维塔利·卢达科夫的《麦菲斯托-华尔兹》钢琴独奏将大家带进了激昂与柔缓并存的钢琴世界。

   伴随着列维京娜的优雅气质,《很久了吗,我的朋友》缓缓飘进听众的耳朵,这是艺术与情感的交融。帕拉兹尼克的《卡门》选段和《格拉纳达》,让我们看到了音乐家在舞台上充满魅力的表现力。涅恰耶夫为我们深情演唱了俄罗斯民歌《沿着彼得大街》和库尔蒂斯曲《请你别忘了我》,观众们被高昂的情绪所感染,不禁拍手打起了节拍,将现场气氛推进了高潮。在女声重唱《我爱你中国》的深情演唱中,音乐会落下帷幕。

   音乐与影视学院潘彦霖意犹未尽:“我认为这场音乐会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还加深了同学们对音乐的理解与领悟,让我们学习到不同国家音乐领域的知识!”

   “夫妻档”娜塔莉亚·列维京娜和尤里·涅恰耶夫谈到:“我们认为音乐是没有国界的,各国的音乐都息息相关。希望能够把更好的音乐带给师大的老师和同学们。”

   这场双周音乐会为中外师生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外籍教师倾情奉献,展示了国际水准的艺术风采,台下观众如痴如醉,沉浸在音乐的魅力中。音乐会虽已落下帷幕,但悠扬的旋律依然轻拨着同学们的心弦,让我们一起来期待下次双周盛宴吧!

文字:范琪 龚珂仪 柴娜

摄影:李佳霏 王童欣 叶泽宇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