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双周音乐会 >> 正文
音乐与影视学院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音乐学专业教学实践音乐会
2019-12-05 15:49  

    12月4日晚,音乐与影视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音乐学专业教学实践音乐会在音乐厅举行。中外合作办学音乐学专业学生登上舞台,汇报学习成果,展示音乐风采。音乐与影视学院副院长柴鹏程,音乐学系系主任张淑珍,外籍教师娜塔莉亚·列维京娜、尤里·涅恰耶夫、维塔利·鲁达科夫、西蒙·斯科利亚连科、伊莲娜·库德里阿切娃、娜塔莉亚·米拉诺维奇与师生共同欣赏了演出。

     

    音乐会开场前张淑珍教授致词,首先对到场的老师同学及学生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我院合作办学专业做了简短的介绍:项目积极引进优质教师教育资源,发挥双方教育优势,培养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具有国际化事业的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之后张淑珍教授对学生专业水平进行了肯定,并预祝音乐会圆满成功。

    刘一达用钢琴曲《匈牙利狂想曲第六号》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雄壮的进行曲,堂皇而又崇高,刚劲而有力。魏梦真演唱了《让她高兴吧》,完美展现了动人的歌喉和优雅的气质。于涛演唱的《两地曲》时而热情,时而含蓄,时而激进,时而静止。歌曲将爱人之间深深的相思表现的淋漓尽致。《在水一方》在杨晨阳和李金港两人和谐醇厚的声音下被赋予了新的魅力。  

 

 

    杨子煜深情演唱《重归苏莲托》,他的演唱把苏莲托的景色描绘得灵动可爱,而且声情并茂地把苏莲托拟人化。韩金格演唱的《年轻的姑娘应该懂得》生动形象的刻画出女仆戴斯比娜的人物形象,那声音犹如甘甜怡人的清泉汩汩地流入心田。白靖雪的一首《Зачемтебяямнаыймойузнава》让我们感受到充满异国情调的音乐。孔令怡翻身的日子》充分演绎出农民真正翻身做主人后欢天喜地的情绪,扬眉吐气的喜庆面貌。景新傲的《天下黄河十八弯》唱出了人生路上的艰难险阻及对抗困难的不屈不挠

   

 

    王锦锟登台深情献唱Бубенцы他动情的演唱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刘羽桐演唱的《永恒的爱情与忠贞》和丁雨婷演唱的《阿尔卑斯山的牧羊女》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台下的观众享受着她们动人的歌声。娜塔丽娅·列维京娜老师和葛琳怡缓缓走来带来一首《待到微风轻轻吹过》,那歌声就像打开了潘多拉的魔法盒,流泄出来的歌声,交错着神奇、优雅、飘渺、性感的音符,化成魔咒,唤醒了沉睡的听觉。

 

   

 

    高云飞演唱的《迎接》和赵文溪《明亮的窗户》两首歌曲让我们沉醉于音符的跃动之中,享受着音乐。短暂的安静惬意后,沉重而急促的钢琴声像战争的迸发,忽然响了起来,王子正的演唱的《杨白劳》向我们诉说了父亲的无奈与绝望。王轩演唱歌曲《请别忘了我》,优美的旋律与动情的演唱引起听者无限遐思。贾儒钰和黄博艺二人用默契的配合与精湛的技艺,完美演绎四手联弹《胡桃夹子进行曲》。纪泽宇一首《松花江上》唱出了中国人民渴望自由的心声,唱到了每个爱国民众的心里。紫罗兰含珠带露,亭亭玉立,于半隐半现之中的娇美可爱,被王璐演绎的惟妙惟肖。整场演出在一曲充满俄罗斯风情的《卡林卡》和充满追思情怀的《九儿》两首合唱中落下帷幕。  

 

 

    最后,音乐与影视学院副院长柴鹏程对音乐会的圆满举行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专业学习上不断取得进步。

 

   

   

 

    音乐的无界让我们读懂不同语言,旋律的起伏承转传递艺术和文明,和平与爱。文化交流互鉴是天津师范大学长久坚持的做法,祝福交融的文化和故事异彩纷呈!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的音乐盛宴吧!

通讯员:张琳婕  

摄影:房兆勇、李昊洋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