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小影风采 >> 正文
小影报道|我院组织寒假留校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8-02-25 09:24  

       201827日上午9点,我院在立教楼B314组织因参加2018年天津市军民春晚排演而留校的40余名同学聆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今年是我院第六年承接天津市军民春节联欢晚会排演任务,老师同学们牺牲了寒假休息的时间认真刻苦的排练了一个月,为了丰富学生们在校的留宿生活,更加深入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振奋参演同学们的精神圆满完成排演任务,学院精心组织了这场专题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金明老师在开讲之前感谢所有参演同学的辛苦付出,并勉励大家在实践服务的同时加强理论学习,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圆满完成排演任务,向社会展现师大音影学子的风采。

   

    主讲人张帅是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的2017级新闻学专业研究生,他曾两次作为天津市高校学生代表前往梁家河村进行寻访调研。张帅同学结合自己寻访梁家河的亲身经历以及《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这部书的内容与同学们分享他在梁家河的所见、所闻、所感。从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到寻访梁家河与习总书记一起生活劳作过的张卫庞,梁玉明,打铁师傅根栓,再到与梁家河青年村官交流,张帅同学用习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经历,告诉同学们选择、担当和奋斗的意义。他告诉同学们正是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习近平树立了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深深埋下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锻造了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也塑造了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在报告中,张帅穿插了许多自己走访梁家河时亲历的小故事,用生动又贴切的事例,让学生们直观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经历和坚韧品格。张帅还引导同学们要深入地阅读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希望大家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历练,在历练中成长,争做有理想勇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断努力的新时代青年。

   

     在报告结束后的座谈交流环节,我院研究生杨诗云同学表示,这次报告让我受益匪浅,感谢学院领导老师的悉心关怀,能让我们在精神上有所充实。我们一定会身体力行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刻苦排练,圆满完成春晚演出任务,为母校争光。”16国标舞专业的刘新豪同学说:通过聆听报告,我收获良多。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定要向知青时期的习总书记学习,有理想有担当,充分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生活和实践服务之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