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戏剧影视文学系 >> 正文
年悦
2018-11-20 08:18  

  名:年悦

政治面目:中共党员

  称:讲师

最终毕业学校:北京大学

毕业时间:20181月

学历情况:研究生

学位情况: 博士

担任课程:

本科:《电影理论基础》《影视改编创作》

研究生:《艺术原理》

近年教学科研情况:

(一)论文

1论文《亲王格格、女明星、烈女、间谍——抗战前后公共话语中的英茵》发表于《当代电影》杂志(CSSCI),2017年第5期。

2 论文《从上海到大后方——战乱中电影女演员的生存困境与突围》发表于《电影评介》杂志(北大核心),2017年4月(上)总期第561期。

3论文《抗战前后上海左翼电影女演员的身份认同与跨界表演》发表于《前沿》,2017年第3期。

4论文《战乱中上海电影女演员群体政治分流与生存概况》发表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中国人文社科核心期刊·扩展版),2017年第2期。

5.论文《丁玲文学创作中的思想转变与党性坚守》发表于《语文学刊》,2017年第3期。

6. 论文《国产怪兽电影路在何方?》,发表于《中国艺术报》第三版,2018年8月22日。

7.论文《<泰囧>成为票房黑马的启示》,发表于《中国电影报》,2012年12月27日。

(二)著作:

著有《新中国少数民族电影筑梦之旅·内蒙古卷》,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安徽大学版社,20168月。

(三)科研项目:

1.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点项目《中国电影编年史研究(1905-2014)》,负责其中第一卷第七章和第八章的撰写工作,商务印书馆出版。

2.2013年获得日本卡乐B北京大学项目资助,项目名称《动物的隐喻性——今村昌平电影研究》。

获奖、荣誉称号:

2018年度(春季)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

2015-2016年度北京大学优秀科研奖。

2015-2016年度北京大学廖凯原奖学金。

2014-2015年度北京大学社会工作奖

2013-2014年度北京大学宝钢奖学金,宝钢优秀学生奖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