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戏剧影视文学系 >> 正文
姜庆丽
2019-10-11 09:33  

   名:姜庆丽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称:

毕业学校:中国传媒大学

毕业时间:20196

学历情况:研究生

学位情况:

担任课程:

本科生《视听语言》.《影视作品分析》

近年教学科研情况:

(一)论文

1.《异质文化视域下中国早期电影现实主义研究》,《当代电影》2019年第6期,独立作者,CSSCI。

2.《论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历史题材电视剧的审美观照及其历史观演变——电视剧的“祛魅”与历史正剧》,《中国电视》2018年第10期,第二作者,导师第一作者,CSSCI。

3.《中国早期电影的跨媒介书写与言说——以电影<阎瑞生>的创作为例》,《当代电影》2018年第8期,独立作者,CSSCI。

4.《逆光飞翔:中国梦视域下国产电影的文化安全意识探究》,《当代电影》2018年第1期,独立作者,CSSCI。

5.《中国早期电影中的类型策略与明星制研究》,《电影文学》2017年第22期,第一作者,核心期刊。

6.《追寻自我:成长路上的爱与痛——传记电影<我,花样女王>中的身份意识>》,《传记文学》2018年第7期,独立作者,核心期刊。

7.《真实与想象之间——评传记电影<阮玲玉>》,《传记文学》2017年第9期,独立作者,核心期刊。

8.《失落与成长——论中国无声电影中的女性形象及其变迁》,《绵阳师范学院学报》2017年第4期,独立作者,普通期刊。

9.《中国电影的历史.现状与未来——论现实主义电影美学的发展流变》,《电影新作》2017年第2期,独立作者,核心期刊。

10.《别样风景:张彻和他的抗战电影》,《新疆艺术学院学报》2017年第1期,独立作者,普通期刊。

11.《香港抗战题材电影述论》,《当代电影》2015年09期,第二作者,CSSCI。

12.《2013年国产电影中的青春题材研究》,《剧影月报》2014年第2期,第一作者,普通期刊。

(二)著作

1.参加导师丁亚平编著《中国电影史学》的统稿及图片编辑工作,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2018年6月版。

2.在中国艺术研究院影视研究所主编《影视文化》发表《论西方影视引进与我国文化安全领域现状及问题》2018年版,第177-186页。

3.在张宗伟老师主编的《亚洲电影研究2017》一书发表《商业语境下香港抗战电影的叙事与文化研究》,世界图书出版公司2018年版,第292-299页。

(三)科研项目

1.2017-2019年,参与导师丁亚平研究员主持的国家级项目《中国电影大典》,撰写及整理资料十余万字。

2.2018年5月,本人提交《中国早期现实主义电影研究》项目,入选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项目,担任项目负责人,编号:CUC18D045。

3.2017年,参与导师丁亚平研究员主持的文化部项目《西方影视文化渗透与中国文化安全》,撰写1.1万字。

4.2017年,参与张宗伟教授主持的省部级项目《中国特色电影理论研究》编号:ZGLH001,撰写1.2万字。

5.2015-2016年,参与史博公教授《港台抗战电影史稿》的项目,担任收集资料以及编写等工作,撰写3万余字。

6.2015年,参与胡黎红老师《合作制片与中国主流文化的互动影响研究(1979~2012年)》担任资料汇编、写作等职。

获奖情况

2019年6月,获得北京市地区优秀毕业生。

2019年6月,获得中国传媒大学优秀毕业生。

2019年5月,获得中国传媒大学2018-2019年度 “三好学生”称号。

2018年12月,获得中国传媒大学“星光奖”奖学金。

2018年10月,以年级综合测评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中国传媒大学一等奖学金。

2016-2017年,连续两年获得中国传媒大学二等奖学金。

2015年12月,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4-2015年,连续两年荣获中国传媒大学一等奖学金。

2014年12月,荣获中国传媒大学“三好研究生”称号。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