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俄合作办学 >> 项目介绍 >>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与莫斯科国立文化学院合作举办音乐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简介
2017-03-08 10:23  

天津师范大学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文化学院合作举办音乐学专业(音乐学与实用音乐艺术方向)本科教育项目是2014年获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合作办学项目,2014年招收了首届学生。本项目积极引进俄方优质教师教育资源,发挥天津师范大学综合性和俄罗斯莫斯科国立文化学院国际化音乐教育的优势,培养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一专多能的复合型音乐人才。

   学校对项目发展高度重视,为进一步推进合作办学项目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积极完善教学管理组织机构,成立中外合作办学办公室负责项目的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工作。设置中外合作办学联络员,定期与俄方进行沟通交流,双方密切配合,使各项工作都处于良性循环的状态之中,今年该项目第一届学生将赴莫斯科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

2014年项目运行至今,不断产生正面的社会影响,逐渐受到生源地学校及学生和家长的关注。项目专业的认可度不断增加,社会声誉逐步提高。参与项目的中方和俄方教师工作认真负责,圆满的完成了教学任务,达到了教学目标。在中方教师的指导下,数十名学生参加音乐会表演演出,学生在舞台上的出色演出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俄方教师带领学生举办“普希金诗歌朗诵会”,邀请外国留学生和外国语学院学生观看演出,学生声情并茂的俄语朗诵和准确的发音受到了留学生的肯定和赞赏;钢琴外教多次举办钢琴音乐会,邀请学生担任主持人并和学生同台演出,受到广泛关注;20154月,两校师生进行了“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俄大学生专场音乐会”,中俄的同台演出促进了“一带一路”、“金砖”国家的广泛人文交流,引起了巨大反响,为项目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通过此项目的开展,一方面使学生接触国际前沿的音乐理论和高水平的艺术实践,不断提高音乐理论和实践水平,成为既具有高水平演奏能力,又具有与国际接轨的眼界和能力,通晓中俄两国国情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另外一方面,通过学习和引进国外先进课程、原版教材、教学大纲、教学参考书籍以及教学管理办法、直接对音乐学领域教学改革产生积极作用,促进学科建设和发展。学校将不断总结经验、凝练特色,力争将此项目办成一个特色鲜明、社会效益突出、培养质量过硬的品牌项目。项目将继续严格遵守国家关于中外合作办学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相关管理、监督机制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结合我方实际需求,引进俄方课程及优质教育资源;摸索、积累办学经验,在招生、管理、教学等方面逐渐形成与非合作办学专业互补的局面。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