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俄合作办学 >> 相关活动 >> 正文
奋斗书写青春异域绽放光彩——我院在俄留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文化活动
2019-01-16 10:30  

奋斗书写青春异域绽放光彩
——我院在俄留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文化活动

为满足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促进文化交流,我院赴俄罗斯音乐学与实用音乐艺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在努力完成专业课程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文化活动,丰富留学生的课余生活。

 

 

助力文化交流,展现专业风采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21日,由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孔子学院日”活动在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礼堂举行,活动包括舞蹈、戏曲、传统文化、诗歌、器乐五大篇章,我院在俄留学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的演出,他们以精彩真诚的演出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用极具特色的表演呈现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通过参加此次演出,既使我院学生深刻地感受到汉语在增进彼此了解、深化两国友谊中发挥的独特作用,也充实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专业表演水平。

   

   

浓浓中国情,依依学子意

当地时间2019年1月10日,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举办了2019年华人华侨新春招待会,400余名旅俄华侨华人应大使馆邀请,与李辉大使欢聚一堂,共同迎接2019年新春佳节。我院在俄留学学生代表有幸参加了此次招待会的演出,他们用歌声抒发了驻俄华人对祖国深沉的热爱和思念。参演学生纷纷表示,能够代表华人学生参演此次活动,深感荣幸,也使我们感受到祖国对于海外学子的深切关怀。我们会更加珍惜新时代的机遇,努力学习,不断奋斗,将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行,为祖国争光,为母校添彩!

音乐学与实用音乐艺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我院在俄留学学生能够做到勤奋严谨,不懈奋斗,通过在俄罗斯积极参加各类文化活动,拓展国际视野,助力文化交流,有力地促进了综合素质的提升,为今后的人生发展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