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员活动 >> 正文
音乐与影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西青区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11-22 13:24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了解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11月18日,音乐与影视学院组织40余名师生党员赴西青区档案馆参观由西青区委主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西青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览。



专题展览通过实物展品、档案文献、历史照片、场景还原以及多媒体互动等多种形式,全景展示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及西青区在党的领导下的拼搏奋斗和沧桑巨变。在中国共产党党史版块,师生党员参观了开天辟地、屹立东方、变革图强、复兴伟业四个部分,讲解员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在西青区党史版块,大家参观了浴火重生、当家作主、沧桑巨变、时代答卷四个部分,展览展示了西青人民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历经艰辛、浴火重生,战胜了前进道路上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新胜利,正昂首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的新征程。

此次展览将西青区历史贯穿于党的百年奋斗史之中,既是对党的光辉历史的瞻仰纪念,又是对西青改革发展过往岁月的深情回顾,更是对西青未来光明前景的热情展望,是西青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基地。在多媒体互动环节,师生踊跃体验VR武术动作、雪橇运输抗日物资、朗读亭以及智能杨柳青年画创作等设施。此外,党员们还参观了微缩平津战役天津前线指挥部旧址陈列馆。

音乐与影视学院邀请合作交流处党支部共同开展本次活动。合作交流处同志们表示这次与联系学院的师生党员共同观摩学习的机会非常宝贵,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合作交流处将与音乐与影视学院一道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健全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创新性地落实各项任务,齐心协力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音乐与影视学院组织员董岑参观后表示,展览生动诠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刻内涵。我校的一些标志性建筑出现在了视频资料和图片资料中,让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学生党员冯淼谈到,档案馆里一张张真实的黑白老照片已经发黄的珍贵文件和报纸还有陈列的一些先进党员的优秀事迹……这些会“说话”的历史凝聚着党员们对人民群众的款款深情将他们的一腔爱党为民的赤诚之心向我们娓娓道来大家都仿佛置身于那段风雨如磐的革命岁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此次展览既有丰富的史料,又有生动的互动环节,师生党员重温党的历史感悟党的精神了解天津本地的发展大家决心要始终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保持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