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音乐与影视学院简介

音乐与影视学院成立于2007年8月,由原艺术学院、影视艺术学院整合组成。学院依托天津师范大学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的学科背景优势,办学过程中逐渐凝练出自己的特色:既重视专业性与实践性,又体现综合大学的理论性与多学科性;以“厚基础、宽口径、均衡发展”的高水平艺术人才为培养目标。

学院目前设有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学、表演、戏剧影视文学五个本科专业,有音乐学、电影学、舞蹈学学术型硕士和艺术硕士(音乐、电影、戏剧)专业学位硕士授予权。经教育部批准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文化学院联合举办音乐学(音乐学与实用音乐艺术方向)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专业突出、责任心强、专兼职结合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03人,其中副高级职称以上教师33人,博士14人,外籍教师8人。在校生数已达1900余人。

教学区位于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雅艺楼、博理楼,配套设施完善,教学环境优良,有满足不同专业教学使用的多媒体教室、琴房、舞蹈专业教室、表演教室、数码钢琴教室、MIDI音乐教室与实验室、录音工作室、专业剪辑机房、小型影院、供小型舞台演出使用的多功能厅以及天津市高校规模最大、设施齐备的音乐厅。

学院注重实践教学与艺术实践,每年近百场教学实践音乐会以及舞蹈、表演毕业汇报演出为学生积累舞台经验、展示艺术才华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以学生为主体的室内乐团、合唱团等社团活动也在教学实践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师生多次在音乐“金钟奖”、舞蹈“桃李杯”、“荷花奖”、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全国大学生文艺展演、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比赛、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北京国际电影节和上海国际电影节等项全国大赛中屡获佳绩,在国际电影节、国际声乐、钢琴比赛等项赛事上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学院秉承开门办学的传统,广泛开展国内外的学术交流活动,积极营造中学西学兼收并蓄的学术氛围。师生赴波兰、俄罗斯、德国、意大利、美国、韩国等国家交流学访或攻读学位。

充满朝气的师资队伍、良好的教学环境、突出实践性的教学原则、活跃的学术氛围为学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确立争创教学质量和人才水平国内一流的发展战略,开阔视野、发挥优势、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不断凝练专业学科特色和高质量人才培养中,获得良好的社会赞誉。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