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员活动 >> 正文
重温红色经典 传承革命精神—我院师生走进恒益隆庭社区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2021-11-23 09:00  

11月13日上午,音乐与影视学院音乐表演本科生党支部的师生党员、积极分子走进恒益隆庭社区,发挥专业特长,通过重温红色电影片段、演唱红色歌曲,以视听结合的形式开展了“重温红色经典  传承革命精神”党支部共建活动。


此次活动由声乐表演专业1907班范子辰、王甫同学,键盘表演专业1905班李思慧同学和学工办辅导员孙芳老师共同参与,主要围绕三部红色经典电影展开,旨在带领恒益隆庭社区参与活动的党员们从革命英雄的英勇事迹中加强对爱国主义精神的感悟,使得红色精神在新老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儿童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讲述了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少年英雄潘冬子经历了艰难困苦后,最终成为一名红军战士的故事。三位同学演绎了影片中的经典歌曲《映山红》,在每一句“盼”的演唱中,演绎出了百姓对红军战士的深情礼赞。

抗日战争题材电影《铁道游击队》讲述的是铁道游击队在大队长刘洪、政委李正的带领下,活跃在铁路线上,与日本侵略者展开斗争的故事。共同演唱电影插曲的过程中,《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铿锵有力、气势恢宏的演绎,深刻体现了中华儿女的抗战决心和民族精神。两位同学激情高亢的歌声唱出了在座每一位老党员的心声,那峥嵘岁月的历史图景通过歌声回现在听者的眼前,许多老党员激动得眼眶都有些湿润了。他们表示,这些歌曲是他们年轻时就广为传唱、耳熟能详的经典,今天有机会一起再次唱起,十分兴奋和感到无限荣光。


影片《上甘岭》讲述了上甘岭战役中,志愿军某部八连,在连长张忠发的率领下坚守阵地,与敌人浴血奋战,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影片中,卫生员王兰为身受重伤的指导员深情地唱起了《我的祖国》。这首歌蕴含着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的英雄主义气概,在同学们的倾情演绎下饱含着期盼国家兴盛富强的热切愿望和勇于担当强国重任的坚定决心。

活动最后,我院师生党员和恒益隆庭社区党支部成员深情唱响《不忘初心》,用歌声传递真情,表达了中华儿女携手并肩、血脉相连的浓厚深情。琴声悠扬,歌声嘹亮,青年大学生听老党员讲述曾经的故事,回忆峥嵘岁月,激发了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社区老党员对于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今后进一步开展丰富多样的共建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