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员活动 >> 正文
心手相连 共克时艰—记录音乐与影视学院全员抗击疫情的点点滴滴
2022-01-14 08:52  

202218日官方通报我市津南区出现2例确诊病例,从那时开始,整个天津就开始面临一次严峻的大考,所有人都上下一心,全力抢时间,和病毒赛跑。至今,全市已经开展两轮全员核酸检测,音乐与影视学院的全体师生听从安排,做好个人身体情况监测、严格移动、信息上报、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日常事务等各项工作。突发疫情面前,全体师生显示出顽强的意志品质和奉献担当精神,冬日寒风中汇聚出一股股暖流和大爱,为阻击奥密克戎贡献力量。

闻令而动 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

112日,津云发布一条消息《最新!345295名离津师生员工排查情况公布》,里面的一个个数字清晰明了,让人安心。而这些数字的背后凝结了多少人的努力,让我们来通过音影学院的工作看一看。

19日,负责在职教工健康日报的张娜老师晚上10点接到教师工作部的统计核酸检测第一轮大筛情况通知,夜里12点就要上报数据,疫情防控群的系主任们收到信息后迅速反应和排查,全体老师们随时听从指挥上报个人和家属的实时信息。11日,党委书记张家玥在夜间3点半接到教师工作部刘红英部长电话,和张娜一起再次统计动态数据。学院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的7位各系、办主任按时上报数据。连夜紧张的统计,121223日后离津人员的全部信息确保准确,筑牢健康屏障。

党委副书记张虹带领辅导员们不眠不休,将近2000名学生逐一排查。家在外地尚未离津的学生近170人,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严格做到非必要不离津。学院要在最短的时间内确保通知到1223日后离津的全部在职、退休、学生近330人务必立即向当地社区报备,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上报检测结果。在这300多位老师同学的全力配合下,目前学院全部完成“两个立即,三个百分百”的任务。

110日下午两点,学院召开线上全体会,张家玥向全体教工传达了天津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和学校要求,传达了《天津市委市政府致全市父老乡亲的一封信》的内容,同时,强调了《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的要求,号召党员、班主任们发挥作用,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言辞恳切而坚定。

11日凌晨,张家玥接到校党委组织部关于招募志愿者的通知,随后在教工群里发出通知,号召干部教师报名参加防疫服务,同时,领导班子成员给党员同志逐一打电话落实。微信群里开始不断的接龙报名,其中还有一些50岁以上的年长领导和老师主动报名。当日下午学院已经有八位报名的老师参与了西青区的防疫服务工作。


志愿服务  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在朋友圈,党员群,有很多学院师生参与志愿服务的照片,屏幕上充满了勇敢、担当、奉献、力量。据不完全统计,学院已有24位教工参与了志愿服务,有的老师是多次服务,另外还有许多学生也投身志愿服务,师生党员在其中发挥了鲜明的模范作用。他们迎难而上,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大筛的测温验码、维持秩序、引导群众、信息录入、数据统计、物资运送的各项工作,有的老师通宵达旦,坚守岗位,有的老师在连续服务了十几个小时后晚上十点到家,凌晨两点就要再次集结,继续到岗服务,没有一点点退缩。还有更多的师生陆续投入其中。



undefined

党委副书记张虹带头报名了下沉社区志愿服务,当天下午就到岗参加西青区大寺镇的防疫工作。“带头干”她说得坚定而果敢,其实她已经带领辅导员们奋战了几个日夜,总共没有睡几小时,服用心脏药物,声音嘶哑,依旧坚持做好学生工作和防疫工作,成为“美丽大白”。


因为身体原因未能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的董岑,两轮筛查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去了一百片暖宝宝,三大盒巧克力,暖手用的水瓶。她爱人也是党员,也参与了社区大筛的相关工作。她说,暂时出不了力,就奉献点爱心,这也是一种爱的体现。她调侃自己,和居家看神兽相比,其实我更想去志愿服务。每个家庭都应该尽一些义务,给孩子做榜样。

心手相连  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我们知道,这是一次对天津真正的大考,也是对我们每个教育工作者的大考。每个人都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保持战斗状态,沉着冷静,听从指挥,全力以赴,必须打赢这场仗,这是一场保卫家园、当好护城河的战斗,这是一场只能赢、必须赢的战斗。我们每个人的困难在疫情防控面前,和寒风中工作数十小时、一天可能只上一次洗手间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相比,我们还可以正常生活和作息,我们的困难真的都不算困难。

20202月,学院给全体老师发了一封信《致亲爱的老师们——写在2020春开学之际》。时间很快,疫情防控常态化已伴随大家两年。这个冬天,我们的共同目标就是做好每个人的本职工作,在保护自身的基础上控制疫情发展,防止外溢,保卫天津卫,保卫冬奥会!咱们天津作为抗击新冠疫情界的学霸,第一个迎战奥密克戎,还是“正面硬刚”,对于世界和全国的瞩目,胜利的那天,就是送给618岁天津的最美好的礼物,那时我们可以骄傲地喊一句,“你好,天津”!

                                                                   撰稿人:董岑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