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员活动 >> 正文
音乐与影视学院师生热议香港回归25周年
2022-07-01 23:06  

副院长 马东元

观看香港回归25周年庆典。令人心情激动。回想香港回归那年,我们还是坐在学校大厅的地板上观看的回归仪式,自豪骄傲,群情激越。2006年初次去香港,亲身感受到香港的繁荣,开放,感受到香港人民的友好和对祖国的关注,热爱。今天,香港回归25周年了,整整经历了一代人的成长。香港和内地联系日益密切,同呼吸共命运。一国两制,凝聚了党的智慧,凝聚了全体中国人民的友爱,团结和包容,行稳致远,未来可期。中国人历来有深厚的家国情怀,相信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一定会像一家人一样,在建设伟大祖国的旗帜下,团结一致,奋勇前行,抵御一切破坏和挑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为中华民族屹立世界民族之巅不懈努力!


键盘系副教授 刘芸 党支部书记

202271日上午,习近平同志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炼而深情地总结了香港的回归时刻,历史风貌,发展现状,未来前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们对香港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我们会以团结、拼搏、奋斗精神实现中国梦,共同创造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我们坚信,只要毫不动摇坚持“一国两制”,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香港一定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音乐学系副教授 殷莹 党支部书记

   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的话语表达了对香港的高度重视、对香港同胞的亲切关怀和对香港发展的坚定支持!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东方之珠’浪漫依然,活力之都更胜往昔!”我们作为高校教师,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努力工作,严谨治学、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声乐系副教授 张增赋 党支部书记

   199771日铿锵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紫荆广场,标志着香港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香港,这片海风吹拂的热土,今天迎来回归祖国25周年纪念日。实行“一国两制”,有利于维护国家根本利益,有利于维护香港根本利益,有利于维护广大香港同胞根本利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出发,对“一国两制”实践和香港工作作出了许多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了对“一国两制”实践的规律性认识,推动“一国两制”事业迈上新台阶。这是高瞻远瞩的发展谋划。

“十三五”规划、“十四五”规划,到“一带一路”建设;从粤港澳大湾区由蓝图变为现实,到港珠澳大桥顺利开通;从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香港正式接入国家高铁大网络,到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等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机制陆续建立并持续完善;从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到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谋划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给香港长远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激发香港聚焦“国家所需、香港所长”,开启新一轮发展进程。香港的明天定将更加美好!


舞蹈系教授 杨坤 党支部书记

   今天上午怀着期待的心情收看了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作为华夏儿女我感到骄傲自豪,同时心情澎湃。血浓于水、同气连枝,香港的命运从来同祖国紧密相连。25年前,香港回归,步入同国家共同发展、永不分离的宽广大道。回归后,香港同祖国内地的联系更加紧密,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今天,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活力香港朝气蓬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祖国始终是香港的坚强后盾。”“‘一国’是根,根深才能叶茂;‘一国’是本,本固才能枝荣。”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强大的祖国,是中华儿女最坚实的依靠;祖国的强大,也需要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每个中华儿女的奋斗。我们背靠祖国,受益于国家发展,也要致力于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更要弘扬爱国精神,共担历史责任,矢志不渝,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舞蹈系讲师 高众 党支部副书记

两岸一家亲,举国共繁荣,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讲话之后,心潮澎湃,不能自已。回想25年前,遗失的东方明珠回归祖国;转眼25年后,祖国以开放的胸怀拥抱世界。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坚信,只要我们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一国两制”正确方针不动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定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戏文系讲师 姜庆丽 中共党员

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庆典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肯定了香港近25年来繁荣发展,未来5年是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的关键期。机遇和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香港是我们的家园,大家要共同守护它、爱护它,因为家和才能万事兴。最后希望全体香港同胞大力弘扬以爱国爱港为核心、同“一国两制”方针相适应的主流价值观,继续发扬包容共济、求同存异、自强不息、善拼敢赢的优良传统,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习近平总书记对香港及香港同胞的深切祝福和殷切希望,表明了党和国家对祖国统一与国家发展高瞻远瞩的希望、寄托。作为中共党员,我们要坚决支持党和国家的一国两制的政策,祝愿我们的国家繁荣强盛,祝愿香港在新起点上再创辉煌。


表演系副教授 兰继洲 党支部书记

202271日上午,表演系教工党支部党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全支部党员深刻感受到身为一名中国人一名党员的自豪。回顾香港过去二十五年,我们能看到香港的繁荣富强,更能看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最能看到的是中国人民的自强不息。我们在庆贺香港回归的同时,不能忘记无数仁人志士为之付出的努力,更不能忘记历史的教训。如今的香港经济繁荣富强,文化丰富多彩,人民安居乐业,各行各业都朝着日益繁荣发达的方向发展,这不禁让我们为香港感到自豪,为祖国感到自豪,为中华民族感到自豪!


表演系讲师 崔丽 党支部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71日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的讲话让人热血沸腾。香港回归祖国25年以来,在祖国的全力支持下,“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得到落实和正确行使,保留和完善了各种法律和制度。事实证明,“一国两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是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维护香港同胞福祉的好制度。“行而不辍,未来可期”,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202003班 辛晨语 预备党员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71日上午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我认真观看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望香港25年的历史,香港在祖国的怀抱中,实现了更大的飞跃。25年来,两地同胞有了更多生动的文化交流、科学交流,也让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强大号召力,更加发自内心的认同“一国两制”制度。作为学生党员,我深刻意识到香港的命运是和祖国命运相连的。我会坚定坚持“一国两制”制度,找到自己的奋斗方向,不断争取在历史机遇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活出一代人的风彩。


2019级音乐学音乐教育专业本科生 郑淙文 预备党员

20227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纪念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伟大历程,初心不变。一国两制,同心同梦。

我了解到了当时香港回归祖国的重要意义,让祖国的完整统一更进一步,洗刷了我们的民族耻辱,促进了我国的发展,证明了“一国两制”伟大构想的成功实践。通过观看了此次典礼,我明白了祖国完成统一的重要性,让人民群众更加有归属感。祖国发展的繁荣昌盛更是完成统一的重要条件。习近平主席讲话说道:历史记载着香港被迫割让的屈辱,更记载着,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香港同胞始终同祖国风雨同舟,血脉相连。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要努力学习,用火热青春书写精彩人生!为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级电影学专业研究生 孙梦婷 中共党员

母亲期盼的目光穿过了一个世纪,送走了多少春风秋雨,盼来了重聚时刻。从1997年的71日到如今,香港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已有25年的时光。漫步于紫荆广场上,五星红旗和紫荆花区旗向着阳光,随风飘曳。二十五载共前行,香港回归祖国是载入中华民族史册的千秋伟业。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看到香港如今的繁荣稳定,回顾这二十五年回归以来的非凡历程,我不禁由衷感叹,时光流转,明艳的紫荆城愈加繁盛,香港在母亲怀抱下的成长也愈加茁壮,我们也必将谱下更华丽的乐章!


2019声乐表演专业本科生 荣智超 中共党员

199771日至今,香港回归到祖国的怀抱已经25周年了,在这25年里,我们共同见证了香港的繁荣发展。在观看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后,我热血澎湃,今天是党的生日,又是香港回归25周年纪念日,香港的回归,是祖国繁荣富强的体现,我们的祖国真的强大了,中华民族已经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长期以来,香港政府和社会各界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积极探索符合香港实际情况的治理和发展路径,形成了许多好制度、好做法,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加速了香港的发展。香港的回归,洗去了百年的耻辱,有了祖国强大的后盾,香港的社会秩序和经济发展得以延续,相信香港在祖国的关怀下,将会取得更傲人的成绩。祝福祖国,祝福香港,明天会更好!


2019级舞蹈学专业本科生 王慧颖 预备党员

今天,香港特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在这次仪式上,悬挂着国旗和区旗的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直升机飞过维多利亚港上空,消防处灭火轮在维港海面喷洒水柱敬礼。1997年的71日,是我们难以忘怀的日子,在这一天,香港回到暌违已久的祖国怀抱。在25年后,东方之珠光华更胜往昔。小时候,我们都知道东方之珠,就是繁华的香港。那时候的我们不知道的是,香港回归于我们意义非凡。 今日不仅是香港回归25周年的重大日子,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紫荆盛放时,香港正青春”,我们要坚持爱国爱党,以青年力量奉献祖国。祝贺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祝福香港,祝福祖国!愿祖国繁荣昌盛!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