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员活动 >> 正文
音乐与影视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的教师情》感想
2022-09-11 09:18  

王静,键盘与器乐表演教工党支部党员,器乐系主任,副教授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观看了视频《习近平的教师情》。从习总书记的母校清华大学,到延安老区的小学,都留下了习总书记的期望。教师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中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升新时代教师素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首要任务。教育发展,教师为本;教师素养,师德为先。师德是教师职业的灵魂,是当前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我作为一名教授打击乐的党员教师,始终把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音乐,体现在每一节专业课上,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努力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

董岑,管理人员党支部委员,专职组织员,讲师(德育)/政工师

在北师大建校120周年和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认真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作为一名高校艺术类学院的教育工作者,我无比荣幸和感恩。荣幸自己能在这美丽的校园、温暖的学院工作,感恩能和周围的同事并肩作战。在我工作的学院,时时刻刻我都沐浴着美,感受着美。我们的老师以美育人,以美化人,在工作和实践中彰显深耕育人师德风范,在忠诚和笃行中诠释艺术教育初心,在讲台和舞台上勇担立德树人崇高使命。他们用“艺术之美”点亮学子的梦想与希望,用“创作之美”塑造时代的精神与力量,用“奉献之美”诠释教师的使命与担当。教师节,教师情,我们都应该对自己从事教育事业感到无上光荣,忠于职守,敬畏职责,为培养“人师之师”全力以赴!

何文玉,研究生党支部委员,音乐与舞蹈学2020级研究生

2022年教师节到来之际,我学习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作为一名艺术师范生,我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持以黄大年、张桂梅等同志为榜样,学习其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在未来的工作中努力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弘扬我国传统文化,以美育人,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

 

张增赋,声乐表演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学实践部主任,副教授

20229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师大的回信中写到希望他们继续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同为师范大学的我们,也要继续秉持我们“勤奋严谨,自树树人”的校训,时刻规范自己的行为规范,教师承担着最庄严、最神圣的使命,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我们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满腔真情,做学生的引路人。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殷莹,音乐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副教授

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教书育人成为甘当人梯的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一个崇德尚学的民族,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民族复兴的征途将会更加充满希望。习近平曾这样描述自己心中的好老师:当老师,就要心无旁骛,甘守三尺讲台,“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我们绝不能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在教师岗位上努力工作,为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所有力量!

高众,舞蹈学教工党支部副书记,讲师

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我们,教师承担着最庄严、最神圣的使命,谨记尊师爱师,立德树人,要让世代传承的师生情成为推动中国教育砥砺向前的温暖力量,化作感召亿万学子奋斗报国的不渝情怀!在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和人民教师在一起的温情瞬间,以新时代教师的荣光与担当,回报吾师,回应新时代的沁润与召唤!

 

钱建华,戏剧影视文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副教授

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近十年来,他走遍全国各地的大中小学,无论偏僻还是全球名校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教师承担着最庄严、最神圣的使命要牢记教育和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旨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特别在北京师范大学时提出教师的四有: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的学识、要有仁爱之心。尊师重道,是我国的优秀传统,也是实现我国科技兴国的重要途径。

 

兰继洲,表演教工党支部书记,表演系副主任,副教授

通过观看教师节专题节目,深深感叹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一晃之间,我已经在天津师范大学讲台上度过十五个春秋。十五年春华秋实,十五年岁月流转。我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提高自己学习能力非常重要,古人云“玉不琢,不成器。”浅显的比喻却揭示了学习的重要性,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周围的同志共同进步。我更应成为学生的榜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学习,培养创新精神,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完善自己。

我努力在实践中增强党性、提高修养,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政治学习,关心时事,增强服务、奉献意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党章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敏税性,立场坚定,做一名政治坚定、目光远大、乐于奉献的党员教师,为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郭洁,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声乐系退休教师

今年是第38个教师节,在教师的地位逐步提高的同时,教师的责任、教师的担当也尤为突出,特别是教师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提高是教师的首要任务,教书育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教师永远的目标。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作为退休教师同样也要随时关注青少年的发展,其中包括:专业理论和技能方面、做人标准方面、为人处世方面、以及思想动态方面,发

挥余热为社会的教育多做贡献。

 

孙洋,舞蹈与表演本科生党支部党员,2019级舞蹈学专业本科生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教育事业的重要意义,对广大教师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使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勇担时代责任,勤学苦练,励志笃学,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以优秀教师为榜样,脚步才能更加踏实,更加稳重,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青春誓言。

 

范子辰,音乐表演本科生党支部党员,2019级声乐表演专业本科生

观看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对所有的教育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殷切的嘱托。总书记在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信中写到希望你们继续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増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天津师范大学的学生,作为一名新的青年党员,定当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将来走向教学岗位后我也会做到传道授业解惑,牢固树立理想信念,牢固终身学习理念,牢固树立改革意识,为国家为民族贡献一份的力量。

 

李若睿,音乐学本科生党支部党员,2019级音乐学(键盘主科)专业本科生

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教师节重要寄语,令我颇有感触。作为一名师范生,未来的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改革创新意识。关爱学生,与时俱进,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学生树立好的榜样,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杨晓璐,戏剧影视文学本科生党支部党员,2019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本科生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有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优良传统。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我在大二时便选择了英语师范专业来辅修学习,从而更加深刻的领会到教师身上的神圣使命——教师是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教育者要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