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验与实践教学 >> 正文
“不忘初心 致敬经典”王琼声乐教学实践音乐会唱响师大音乐厅
2018-05-11 14:36  

“不忘初心 致敬经典”王琼声乐教学实践音乐会唱响师大音乐厅

不忘初心, 唱响和谐之声;致敬经典,弘扬民族旋律。59日晚7点,音乐与影视学院王琼教授声乐教学实践音乐会在音乐厅举行,王琼及其学生们为全场师生带来了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

本场音乐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致敬经典”,分为中国古典诗词创作歌曲、外国歌剧咏叹调和致祖国三个版块。音乐会以五首中国古典诗词创作歌曲开场,全场师生通过声乐艺术重温中国古典诗词的魅力,而《费加罗的婚礼》、《浮士德》、《霍夫曼的故事》等众多耳熟能详的外国歌剧选段将音乐会推向第一个高潮。

“致祖国”是本场音乐会的重要部分,陕北民歌《东方红》、艺术歌曲《卢沟晓月》《两地曲》表现出演唱学生对伟大祖国的深切祝愿。《黄河颂》《多情的土地》《生命之约》表达出对祖国的真切的情感,创作歌曲《情牵梁家河》演绎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奋斗成长的知青岁月。

特邀嘉宾,天津歌舞剧院青年男中音歌唱家王来,与王琼共同带来歌曲《归来的星光》,得到了在场观众的热情回应。最后,王琼和天津交响乐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黄显淳带领全体学生演唱了歌曲《致祖国》,音乐会也在大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

王琼,天津师范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声乐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青年女中音。1996年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后到天津师范大学任教,其间曾赴俄罗斯著名的赫尔岑国立师范大学深造并取得音乐教育硕士学位和艺术博士学位。 曾多次在国内外声乐比赛中获奖,王琼致力于声乐教学工作二十余载,培养了大批声乐人才。

实践教学音乐会是音乐与影视学院教学实践重要内容,是检验师生教学成果一个重要平台和手段,对提升学生舞台实践经验和能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