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小影风采 >> 正文
小影聚焦|我院在俄留学生参加2018年驻俄使馆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
2018-02-25 09:16  

       2018131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举办了2018年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李辉大使和夫人史晓玲女士邀请400余名旅俄华侨华人欢聚一堂,共同迎接2018年新春佳节,我院2014级在俄留学学生代表有幸参加了此次招待会的演出。

招待会开始,李辉大使进行致辞,他向广大的旅俄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李大使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实干之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希望旅俄华侨华人抓住历史机遇,同心协力,砥砺前行,锐意进取,再创辉煌。

随后来自莫斯科侨界的文艺骨干们为与会嘉宾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我院赴俄留学的学生代表2014级音乐学与实用音乐艺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李保山、杨雪松、张博威、庄亚楠、刘新雨五名同学参演的大合唱《祖国颂》以恢弘的气势,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他们用歌声抒发了驻俄华人对祖国深沉的热爱之情,而极具中国特色的旋律也引发了海外同胞们对祖国的思念。演出结束之后,李辉大使与五位同学亲切握手合影,并勉励他们努力学习。

2017121号我院五名留学生受到在俄华联会的邀请,参加此次新春招待会《祖国颂》的排演。当得知此消息后同学们都非常兴奋和激动,身为中华儿女,能在异国他乡演唱《祖国颂》这首歌曲,更是激起了他们心中对祖国以及对母校的思念。大家决心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同在俄华联会的华人们共同把这首歌完美的展现出来。李保山同学介绍道,大家利用课余时间,克服交通困难,每次排练都要乘坐将近两个小时的地铁到排练场地,整整排练了俩周的时间,最终的演出效果还是令人满意的。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能够代表华人学生参加此次新春招待会,我们感受到了祖国对我们这些海外学子的深切关怀。  

参加演出的杨雪松同学表示,此次节目排练的经历带给我很多很多,我看到了很多父辈的华人侨胞,只身来到俄罗斯,耳濡目染看到他们莫斯科生活的辛酸苦辣,让我觉得我们真的是幸福的一代。我们有更高的平台,同样也需要更好的努力,需要我们到要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幸福,并表示将抓住历史机遇,更加努力学习,为中俄友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计出力。来回报培养我们的祖国、父母和母校。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让在国内的本专业的学弟学妹们受到感染,刻苦学习专业不断充实自己!

同学们纷纷表示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可以在外代表华人学生参演此次活动,深感荣幸。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精神,要珍惜新时代的机遇,将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行,为祖国争光,为母校添彩,决不辜负祖国和母校对自己的期望。最后借助这次演出的机会,向远在千里之外的母校的老师同学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