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小影风采 >> 正文
小影聚焦丨致全运会志愿者――风里雨里,这里有你
2017-12-05 16:07  

小影聚焦丨致全运会志愿者――风里雨里,这里有你

  近日的风雨操场,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迎着朝阳,伴着月光,不停地跑动,跳跃,旋转。原来,他们是我校参加全运会开幕式展演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我校承接的此次全运会开幕式展演节目《海河欢腾》由全校各学院400名同学组成。而我院共有130余名来自各个专业的学生参与排演,其中有60余名同学来自于舞蹈系。

  在津城被高温笼罩的这些日子里,志愿者演员们还是坚持着练习,努力克服困难,为的就是能够在开幕式的时候给大家呈现出一个完美的节目。16戏文1班的马瑶函同学向小影介绍说:“每天5多钟就要准时起床,赶来风雨操场参加早训,晚上10点多钟才能够回去休息,洗漱之后都已经11点多。每天休息的时间不到6个小时,但即使这样,同学们依然选择咬牙坚持,有的同学甚至为了准时参加训练顾不上吃早饭。”由于排练强度较大,加之天气闷热,我院有同学体力不支晕倒在了排练场上,但是她们经过简单的处理和片刻休息,立即又跑回队伍继续投入到排练过程中。

  除了每天睡眠不足的考验之外,舞蹈动作也成了对于志愿者们的又一个考验。“为了要取得一个完美的演出效果以及追求单个动作的美观大方,现场导演会根据排练现场的实际情况修改动作和协调每个同学之间的点位,原本刚刚开始熟练的动作,又要开始学习新的动作替换,这对于许多非舞蹈专业同学们来说难度是可想而知的。”现场排练的志愿者同学对小影这样说。

  同学们在运动场上每天辛苦地排练,但又正值学期末,已经进入了考试周,同学们难以找到足够的时间进行完整的复习,只能通过在排练的间隙中,拿出复习资料,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复习。每天都能看到志愿者演员们在场下休息的时候自己默默地背诵期末考试的科目,抓紧每一点的时间进行学习。

  我院14级民舞专业的刘超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排练比较辛苦,但是大家都努力克服困难,心都是在一起的。学院的领导老师们也都一直在操场上陪着我们排练,帮助照顾着我们,大家都特别感动。而作为舞蹈专业的同学能参加全运会开幕式表演既可以发挥专业优势也可以给自己多增加一点阅历。”

  院党委副书记吴金明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同学们付出的这些汗水和辛苦,学院给了予高度肯定和大力地支持。我院的同学们是排练队伍的中坚力量,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排练中能发扬音影学子的优良传统,坚持到底,圆满地完成组委会、学校交予的这项光荣任务。

70个日日夜夜,从早到晚,从风雨操场到“水滴”,一切都是为了那两分多钟的绽放,为了能将最好的状态展现给全国的人民。服务全运是带给大家是感动,是坚持,是一个日益强健的体魄,是齐心协力“凹”出的绚烂造型,是近七十天朝夕相处的兄弟姐妹……服务全运,绽放青春,小影在此向所有参与排练的同学们,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后勤岗位上各位工作人员道一声:辛苦了!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