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小影风采 >> 正文
走进养老院,宣传十九大
2017-12-05 15:46  

走进养老院,宣传十九大

1118日,为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导激励广大团学组织和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理论类社团的思想引领作用和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团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同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前往望园养老院开展十九大精神“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主题宣讲展演活动。

同学们一早赶到养老院,没想到老人们已经早早入座等待着同学们的到来。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歌曲、配乐朗诵,器乐演奏……老人们热情高涨,看着同学们的演出,不断的鼓掌赞扬。在即将结束的时候,老人们意犹未尽,提出了现场点歌的请求。同学们也尽己所能满足老人们的要求,在准备室现场临时准备为爷爷奶奶即兴表演。

慰问演出结束后,老人们拉着同学们的手亲切地拉起了家常,一个老奶奶将热情地把同学们带到电子琴旁,为同学们弹起琴来,随后还一起交流乐理知识。与此同时,一个爷爷来了创作灵感,执笔泼墨画起了写意画,引来同学们的喝彩声。

期间,敬老院中曾为南开大学公益基金捐助100万元的前南开大学教授宋爷爷向小影介绍了他对于十九大的看法:十九大我们都在学习的路上。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了富裕,走向了小康。不管是青年还是老年,我们都在开始新征程。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信念,更好的建设我们的国家,让世界看到我们国家的独好风景。

我院团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组织社团学生骨干以读、研、讲、论、展、演等形式为载体,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思想渗入和实践内化内容,用生动活泼、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分层分类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我院会继续组织开展此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切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同学、深入人心。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