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部相声基地 >> 媒体报道 >> 正文
新华网报道:第二届“马季杯”全国大学生相声展演作品征集启动
2019-05-14 11:53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第二届“马季杯”全国大学生相声展演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推进中华相声文化在大学生中广泛传播,发现和培养有素质、有理想、有潜力的相声新秀、相声创作人才及理论人才,助力相声事业的传承发展,第二届“马季杯”全国大学生相声展演作品征集将于5月启动,参评作品评比、展演、颁奖等环节将持续至今年年底。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凡报名参加“马季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相声展演的大学生和作品主创人员应为在校和毕业五年以内(毕业时间截止到2014年7月)的全日制高职生、本科生和研究生(含港澳台地区院校)。参赛作品传统、改编与原创相声均可,形式上单口相声、对口相声、群口相声等均可。每个作品原则上不超过12分钟。

  组委会要求参赛作品内容健康向上,格调高雅,传统相声的参展作品应结合大学生实际做相应修改,使节奏更加紧凑,更具时代性。凡报送的原创作品将在初评、复评和决评三个环节中每次给予附加分0.05分。

  据介绍,参展作品遴选时间为八月到十一月,其中八月到九月为初评阶段,九月到十月为复评阶段,十一月初进行决评、研讨和汇报演出。初评、复评以专家评委对选手报送的视频作品打分方式进行,展演组委会在指定官网公示每轮结果。进入复评的作品为48个,均会得到专家书面指导修改意见,并从中选出24个作品进入决评。

  进入决评的24个作品,将由展演组委会统一安排于2019年11月上旬到天津师范大学按抽签顺序进行三场现场展演。其中,优秀作品将受邀参加汇报演出,并获得天津师范大学马季艺术研究会入会资格。

  展演最终评出“创新才俊”作品8个、“传承才俊”作品8个、“风采才俊”作品8个,由组委会颁发证书。

来源:新华网

链接:http://www.tj.xinhuanet.com/jz/2019-05/11/c_1124480925.htm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