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部相声基地 >> 媒体报道 >> 正文
人民网报道:天津师大相声传承基地揭牌
2019-05-14 11:16  

     4月26日下午,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天津师范大学相声传承基地”在该校揭牌,同时还举行了新时代相声使命高端论坛。
     2018年11月,教育部公布了第一批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天津师范大学成功获批相声传承基地。天津是曲艺之乡,天津师大亦是一所曲艺氛围浓郁的高校。2016年该校就成立了马季艺术研究会,举办学术论坛以及“马季杯”首届全国大学生相声展演,在相声研究方面发表系列论文,完成“马季相声艺术风格研究”“中国曲艺艺术研究基金课题”等课题申报,出版《马季生前与身后》等系列相声书籍。
     在活动上,中国曲协主席姜昆说,天津是相声艺术的沃土,这个基地将以培根铸魂为中心,为相声育新人、育新作。希望它可以成为让相声艺术不断前行的基地。该校负责人表示,将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探索“相声思政”的新途径,探究艺术与教育的结合,以文育人、以文化人,以文感人,不断吸收文化艺术资源,充分挖掘相声艺术的精髓,丰富相声艺术的思想内涵,用明德引领风尚,使之成为一种崭新的教育形式,推动相声文化的新发展。(记者 刘莉莉 姜凝)

阅读全文:http://tj.people.com.cn/GB/n2/2019/0427/c375366-32885591.html

文章来源:http://bbs1.people.com.cn/post/129/1/2/171819767.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