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考试及录取测试细则和应急预案
2022-06-15 13:03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9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8号)文件精神,在确保安全、公平和科学的基础上为确保我院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顺利实施制定本细则。

 

一、组织领导

1. 成立有班子成员在内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测试及录取相关工作

测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管理精心组织合理分工,明确责任严格规范,操作有序,确保测试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做好对测试工作的监督,当考生对测试提出质疑和申诉时,积极予以处置

  1. 成立学院面试专家小组面试专家小组成员由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公道正派的教师担任制定专业测试办法、评价原则和标准,同时做好有关测试试题的命题及试题的保密工作,对保密工作负责

  2. 学院成立条件保障等工作组,在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挥下协同工作。做好网络远程测试工作场地布置、设备安装调试、协调做好专家网络和平台使用培训工作、考生联络和培训工作、网络远程测试过程技术支持保障工作及应急事件处置等具体工作。

  3. 学院在测试前对参加工作的所有人员进行政策、业务、纪律等方面的培训,明确工作纪律和工作程序、评判规则和评判标准。按照学校要求,所有参加测试录取工作的人员签订《天津师范大学测试工作行为规范及廉政责任书》。

     

  4. 测试工作细则

  5. 测试形式:

    通过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资格审核的考生参加测试,测试采用远程视频面试的形式

    测试采用网络远程形式,使用腾讯会议作为我2022第二学士学位网络远程试平台,考试过程中全程录屏考试现场录音录像。

  6. 测试内容: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面试本着开放型与基础性考核目标,侧重学生的基本影视素养与综合学习力。

  7. 测试要求及流程:

     

测试地点

测试时间

测试内容及成绩构成

1. 教师线下现场集中:立教楼B314


2.学生线上面试:腾讯会议网络远程面试平台

      

6月16日
下午13:00开始


师生提前10分钟进入网络平台

共五题备选,学生抽三题作答

抽题后5分钟准备时间


答题时长:30分钟内完成

 

其间考官不打断、不提问

1. 电影史两道30分(中外各一,选一题)


2.影评两道30分(中外各一,选一题)


3.一个创作题(必选)30分

答题后有考官提问环节10分

测试成绩满分100分。每位考生绩由每位测试专家现场独立评判分数后,取算术平均值。成绩60分以上(含60分)为测试通过,未测试通过的考生不予录取评分记录现场密封后,统一学校招生管理中心集中保管

  1. 其他相关工作安排

    1)测试前,学院采用网上通知、电话联络等方式向考生充分介绍测试的流程、需准备的硬件设备、软件程序和相关要求;了解考生需求,帮助、指导考生使用网络远程测试软件平台;协调相关部门做好考生的技术兜底支持保障工作。

    2)各相关工作人员做好考生资格审验严防“替考”行为发生

    3)考生测试次序随机确定,考生当场随机抽题作答。

    4)测试工作人员测试情况表上做好测试过程的详细记录。

    5)学院对测试全程进行录音录像参加测试的考生和专家个人不得对测试进行录音录像。

     

  2. 测试工作应急预案

    受疫情影响,我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第二学士学位考生测试采用远程视频面试的形式。如遇网络问题等突发事件,我院将采取如下应急预案,务求及时处置,责任到人。

  3. 本测试为闭卷考试,满分分值100分 ;

  4. 将考题发给学生(微信或邮箱),备选五道考题,请学生自选三道作答(学生收到试题后学院截屏留照存底);

  5. 学生作答每题字数不少于三百字,三道题共不少于一千字;

  6. 从接到题目开始计时,要求100分钟内交试卷答案;

  7. 试卷要求用A4白纸作答,考生手写试卷,每张卷面右上方都须注明学生姓名、考生号、身份证号、本科专业,答题后试卷拍照,连同作答全过程视频、考生身份证照片,打包发到指定邮箱。

  8. 考生如被录取,还需进一步做资格审核、试卷核实,如有替考行为,按学校相关要求处理。

     

     

    音乐与影视学院

    2022年6月10日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