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与影视学院师生党员观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感受
2022-04-08 15:29  

音乐与影视学院音乐学教工党支部书记 殷莹

举办一届高水平的冬奥会,这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期待。“一起向未来!”这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主题口号!在新冠肺炎疫情依旧肆虐全球的当下,团结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我们要好好学习认真工作严谨治学积极响应党的领导,在“更快、更高、更强”的基础上加入“更团结”,“更进取”!为了祖国的美好未来,我们要勤奋拼搏,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去建设伟大的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音乐与影视学院管理支部书记张树杉

4月8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在党领导下历经7年艰辛努力,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胜利举办进行了全面总结,概括为“北京冬奥精神”: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当前境内外疫情仍在高位运行,此刻我们就是需要这样的“北京冬奥精神”,紧跟党走,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


音乐与影视学院2020级艺术硕士(音乐)专业研究生 彭皖豫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五十年的积淀,百余年的奋勇,多少兴衰成败,多少荣辱悲欢成就了如今的涅盘。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确有特殊意义,它是中国首次举办冬奥会,亦使北京成为首个同时举办过冬夏奥运会的城市,从而使我国先后举办奥运会、残奥会、青奥会、冬残奥会得到奥运满贯,国人不禁由衷自豪。中国运动健儿向我们展示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更要乘势而上、锐意进取,在推进新时代伟大事业的征程中担负起历史重任,用自己的青春力量来为祖国的美好未来增添更加浓重的色彩!

音乐与影视学院2019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本科生 沈希

“冰雪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此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让我再一次意识到我国的大国风范以及中华民族不断向上的民族精神,中国为世界创造了丰厚的冬奥遗产,开启了全球冰雪运动的新时代。更多的人关注冰雪运动,更多的人见证了运动员们拼搏的瞬间,更多的人传承了一代又一代的奋斗精神。正值青春年华,年轻一代的我们肩负着复兴中华的光荣使命,望着表彰大会上一个个挺拔的背影,我倍感压力,自己是否能为祖国贡献力量,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励了我,敦厚可爱的冰墩墩还有北京的豆包儿,幽默的言语让我感受到无比亲切,这是属于我们的青春回忆,我们应该感到骄傲,化压力为动力,继续拼搏向前。

 

音乐与影视学院2019音乐学(声乐主科)专业本科生 李梓萌

北京冬奥会 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决定指出,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这次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的事迹,集中体现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北京冬奥精神,不仅为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提供了重要保障,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强大力量。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倒计时运用24节气,24节气通过相应的风景加上应景的诗句展现,进行开场。最后,以立春为结束,许多人拿着荧光棒挥舞着,先是绿色的,让人们感受到春天的来临,生机勃勃,活力四射。之后变成白色,如同蒲公英一样,最后屏幕上出现一个小男孩的侧脸,并将蒲公英吹散,屏幕中的蒲公英种子飞向天空,在鸟巢上方变成了烟花。以上的表演充分的体现出科技感,画面唯美,创意十足。第二项国旗入场,由儿童,各行各业的优秀人员和56个民族的人们进行传递,而背景音乐是由儿童现场吹奏《我和我的祖国》。升国旗奏国歌之后,屏幕上冰蓝色的水墨从天而下,逐渐变成黄河之水,之后从屏幕中出现立体的冰立方,并在其上快速变换历届冬奥会的会标,最后由冰球运动员将冰球打向冰立方,雕刻出奥运五环。用冰球打破冰立方,并出现奥运五环,是希望各国可以打破隔阂。国家代表团走完后,上空出现国家牌子,像雪花一样飘落,在屏幕上从小雪花变成大雪花,并绕场一周,最后落在奥运五环下,与其相呼应。

   北京残奥会,一个残疾人竞技的舞台,一个残疾人展示顽强精神的舞台,一个残疾人对抗命运的舞台,它,使人落泪;它,使人心醉。奥运会的闪亮之处是力量,是智慧,是技术;残奥会的动人之处是克服困难的勇气,是挑战生命的决心,是直面人生的坚强。也许,我们习惯了,我们习惯了我们的健康正是因为残奥会更让我们领略来自残缺的力量和它震撼人心的美。残奥运动员的精神,对生命不屈的品质值得我们去学习。

 

音乐与影视学院2019音乐学(声乐主科)专业本科生 张立昊昕

通过观看北京冬奥会 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感触颇深。20224月8日,北京冬奥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022北京冬奥会、北京冬残奥会圆满闭幕,这场冬奥盛会让世界看到了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9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名运动员相聚“双奥之城”,虽然语言、文化、信仰不尽相同,但胸怀同样的梦想在赛场拼搏,为奥运史册留下全新的传奇故事。同时这也是我国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基础上,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迈进,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北京冬奥精神。这个精神是: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

同时坚持党的集中领导,党中央高度重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立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从国家层面统筹力量、协调推进筹办工作。筹办之初,党中央就明确提出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面对严峻复杂的全球疫情,在全面分析国内外形势特别是疫情影响基础上,党作出“顺利举办即成功”的科学判断,提出“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以行动践行了“急难险重任务,我在第一线”的誓言。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我们成就伟业最可靠的主心骨,只要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就一定能够办成我们想办的任何事情!

 

王璐瑶 2021级研究生 音乐表演本科生党支部

通过观看冬残奥会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再次感受到奥会健儿“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的北京冬奥精神,和运动员们在自己的专业内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力量,一身的伤只为了一个信念,很多00后小将也已担当重任,为国争光。此外志愿者代表回顾了志愿者们排练的不易与艰辛,大家都在为了冬残奥会的圆满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毫无怨言,只为做到最好。我们作为这次冬残奥会的见证者,有幸看到了首都北京作为第一个“双奥”城市,有幸看到中国奥会健儿在一次次登上奥运会领奖台,作为华夏儿女倍感骄傲与自豪,北京冬奥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强大力量,也同时激励了我们青年一代尽己所能发光发热,追求卓越,迎难而上,以昂扬自信的姿态,心中有国,成就自我。

冯栋喆 2019级声乐表演专业 音乐表演本科生党支部

冬奥开幕式正逢立春,寓意着新的开始,也同样代表了冬奥会进入了新的篇章。我们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核心,敞开博大的胸怀,从“我”到“我们”。充分印证了中国人和世界人一样,真诚、善良、浪漫。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代表所有参赛国家名字的一片片雪花,汇聚在一起成为一片大的雪花升向空中。完全不同的雪花汇聚到北京,成为一朵人类的雪花一朵共同的雪花。体现了冬奥会的主题“一起向末来”以及我国和而不同的理念。

 这次开幕式,我不仅体会到了国家科技的进步、模式的创新,更加认识到了国家的富强、国际地位的提高和外交理念的进步。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生为华夏人,我倍感自豪。

荣智超 2019级声乐表演专业 音乐表演本科生党支部

冰雪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在学习观看北京冬奥会 冬残奥会总结大会后,我为我国的今天的体育事业如此强大而感到自豪。此次冬奥会的举办,不仅让人民群众喜爱上了冰雪运动,更让我国在世界上彰显了大国风采,向世界展示出我们强大的一面。在我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我国运动健儿刷新纪录突破自我,站上巅峰,00后冰雪健儿迅速成长为运动场上的新星。通过此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我们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同时我自己也应该加强体育锻炼,在自己所学专业上不断进取。

  

刘思言 2018级键盘表演专业 音乐表演本科生党支部

这是属于中国人的浪漫,冬奥会的开幕式与中国的传统节日立春撞了个满怀。这是独属中国人的浪漫。

冬奥从绿色开始,小草萌发万物复苏生机勃勃;这是属于中国人的浪漫,五星红旗手手相传,直抵人心。这是属于中国人的浪漫。冰雪五环破冰而出,寓意着打破隔阂融为一体,这是属于中国人的浪漫。空中上演烟火“迎客松”,欢迎全世界来宾的到来,这是属于中国人的浪漫。伴着《让世界充满爱的歌声》,几十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并肩而行,影像长河缓缓展开;这是属于中国人的浪漫。最后一棒火炬插在了由所有代表团共同组成的大雪花中,微火虽微,永恒绵长,生生不息;这正是秉持着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这是独属中国人的浪漫。

我们每一名中华儿女都是这场盛会的主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利用课余时间多多学习文化知识,积极了解冰雪文化。从自身做起,用自己的言行影响身边其他的人。“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伟大的领袖对冰雪的热爱由此可见。诗句中体现出来的豪情壮志更是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为了梦想而拼搏。

冬奥精神是值得发扬的,奥运会是中国乃至全世界的一个重要文化。希望奥运精神永驻,给世界带来和平,带来快乐,带来繁荣,带来希望!


 刘庆山 2018级声乐表演专业  音乐表演本科生党支部

今天上午,北京冬奥东残奥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历时七年,北京成为首个双奥之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言必信行必果;是啊,北京冬奥会和东残奥是中国人民热情地展示,身为一名国人我深感自豪。同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才能不断前进发展!同时我也砥砺自己,努力奋斗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究生樊瑞 音乐表演本科生党支部

通过观看冬奥会、冬残奥会表彰大会,深刻理解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极具思想性、政治性的讲话内涵。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共创未来。在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举办期间我们始终秉持的理念,今后仍需坚持贯彻。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我们仍需坚定心系祖国,志存高远的思想理念;以热情好客展现中国人民的真诚友善;在遇到困难问题时迎难而上,积极解决困难问题,在迎难而上的道路上不断飞进,共创美好未来,坚持一切一起向未来和更团结相互呼应。向世界发出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热情互换。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可以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推动冰雪运动的发展,积极发挥体育在人类全民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加快体育强国步伐,更紧密的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向着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孙慧杰 2018级键盘表演 音乐表演本科生党支部

今天上午观看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表彰大会,冬奥会的胜利举办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它凝结着各条战线人们的辛勤付出和智慧汗水、是中国人民爱国热情的激扬展示。海内外中华儿女热情关注、大力支持这场在中国举办的冬奥盛会,纷纷为冬奥健儿加油喝彩、为伟大祖国加油喝彩。成功筹办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极大激发了亿万人民的体育热情,极大推动了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让我们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