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与影视学院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反响
2022-05-11 19:57  

音乐与影视学院辅导员 孙芳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明天”,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一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我们是青年团干部,更是与青年学子朝夕相处的青春领路人。我将牢记总书记对于团干部的嘱托,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引导青年学子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2019级音乐学(音乐学与实用应用艺术)专业 团委纪检委员 周铮健

2022年迎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历史时刻。我们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听后我感到十分的激动和振奋。

100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在历史长河中形成了宝贵经验。我深刻感受到,在100年前那个特殊年代,无数爱国青年满怀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雄心壮志,努力寻求救国真理、报国之门,之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成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大青年终于有了自己的组织,并成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开始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不断前进。我知道在过去,共青团的青年肯吃苦,肯奋斗,有着深厚的国家情怀和民族情怀,传播了青年精神,为中国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所以,我们应该共同努力,团结一心,继承和发扬青年精神,为了祖国更好的明天而不解奋斗。

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2019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沈希

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主动担当起辅助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说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如今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活跃于各个战线,冬奥会上舞动的运动精灵,抗疫工作中活泼乐观的大白们,脱贫攻坚战场摸爬滚打的科技人员,在新时代,无数青年绽放着他们的活力和能力,在祖国需要力量时,挺身而出站在最前线。习近平总书记还说到“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中国共青团与时奋进,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我为我身为中国共青团的一员而骄傲。我们要不忘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中,要从实践上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注重理想信念的培养和坚定。我认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站在中国共青团第二个百年的辉煌起点,作为当代青年,我将以昂扬的斗志,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让我们一同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20级音乐学(音乐学与实用应用技术)专业 团支部书记 王一文

1922年5月5日至5月10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东园隆重举行。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使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实现了思想上、组织上的完全统一,成为在政治纲领和奋斗目标上与中国共产党保持一致的全国性的先进青年组织。由此,中国青年团组织正式诞生了,这是中国青年运动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青春乐章激荡人心。100年来,共青团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谱写了一曲曲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

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新时代的青年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政治根基,引导坚定理想信念、强壮精神素养,更加自信、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在实践中磨砺自己,始终坚持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充分激发青年一代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2020级表演专业 团支部书记 樊翛彤

2022年是特别的一年,它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树立好远大的理想为己任,为我们国家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首先我觉得我们都是平凡的一个人,虽然我们很平凡,但是这不是借口,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或许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但如果每个人都团结在一起众志成城呢,结果就很显而易见了。其次作为共青团团员真的是值得一件很骄傲的事情,近几年来,我们国家无论是遭受河南水灾、玉树地震,还是疫情,我们都是全国人民上下一心,试问,哪个国家能做到这样。这说明我们国家是切切实实的人民当家作主,以人民为本。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我希望祖国有大好河山,人民安家乐业。大家一起都过上好日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承担好我们角色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100年来,青年的身影活跃在每一次国家民族的重大历史进程,从五四运动到抗日战争,从“雷锋精神”到“两弹一星精神”,中国青年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强大复兴默默贡献力量,青年是国家振兴,民族崛起的重要力量之一,更是把五四精神融入新时代。青年人就该做青年人的事,努力学习,贡献力量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也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更是民族复兴重要力量,青年的梦想要和“中国梦”紧密联系,不负时代的和人民期望和重托。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担当起青年的使命。1919年的“五四远动”青年的保卫国土的决心到如今的“抗疫”,此次抗疫,我们可以看到不少“00后”“90后”的身影,我们不是垮掉的一代,是有担当的一代,相信我们会打赢这场“抗疫战”。中国青年就要明确自己的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哪怕我们是微小的一分子。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为了更好地明天我们责无旁贷。

2021级表演专业 宣传委员 张欣韬

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寄予期望,对广大青年提出要求,令我受益匪浅。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生活中,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立志报效祖国。作为一名宣传委员,我在学习生活中要起到带头作用,好好学习,好好服务同学,时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靠正确的宣传强大同学们的精神力量。

 

 

2019级声乐表演专业 王甫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对于每一代青年,鲁迅曾说过这样的话: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作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身处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把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方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自觉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要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脚踏实地走好人生每一步,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