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与影视学院召开系列就业工作推动会
2022-06-07 13:01  

五月中旬以来,音乐与影视学院以系为单位分别召开六次就业工作推动会,各系全体教师和辅导员参会。每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虹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家参加

为使就业推动工作更具有针对性,学院决定以系为单位召开会议。张家玥在推动会上号召全体教师投入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她从三个方面分析了教师开展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的必要性。一是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来讲,就业是学校育人工作的最后一个环节和育人质量的检验标准之一;二是就业率与招生工作息息相关,是教学工作的生命线;三是教师有责任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助力学生融入行业、融入社会,抱有对专业的热爱和对工作的热情。

在每次推动会上,张虹首先向老师们介绍今年的毕业生情况、就业环境和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共性问题,然后根据各系学生不同的专业特点和就业特点分析学生就业中的差异化问题,向老师说明从专业教师的角度如何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进行就业指导和提供就业渠道、资源等。

学院按照“1+1+N”的原则,结合各系专业特点,有的系由论文指导教师作为就业指导教师,有的系由专业小课教师作为就业指导教师,请老师们挖掘校友和行业资源,最大限度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和帮助。会后老师们立即行动,纷纷开展工作,与辅导员紧密联系配合工作。自5月中旬以来学院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提高了26.83%。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争取就业工作取得更大进展。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