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北京电影学院博士生导师赵宁宇到我校举行讲座
2017-11-29 10:53  

北京电影学院博士生导师赵宁宇到我校举行讲座

20171117上午9,北京电影学院博士生导师赵宁宇教授来到天津师范大学,并在我校音乐厅举行了“当他们说‘问道’我们在听什么”为主题的专业讲座。我院师生一同听取了此次讲座,现场气氛高涨。

赵宁宇教授语言幽默且贴近现实,利用讲座给学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他结合自己的个人表演经历不断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解放天性,回归最真实的表演”,在学生们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讲座中,赵宁宇教授利用艺术理论认真解读、剖析了表现过程中的诸多技巧。在现场,赵宁宇教授抽取我院表演系十名同学就舞台控制、节奏、肢体语言、规定情景等方面,利用当面授课的教学方式给予建议及指导,从实际出发指出问题让我院学生受益匪浅,也为我院表演教学提供了借鉴。

讲座最后,被抽取的十名同学依次发言,与在场同学交流自己的学习感受并感谢赵宁宇教授给自己的指导及建议,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落幕。

专家简介:

赵宁宇,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导演,编剧,演员,主持人。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硕士,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博士。德国“德国之声”电视台、美国迈阿密大学访问学者。中国电影理论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影评论学会评论研究部副主任,北京戏剧家协会理事。

曾获得2013度电视剧表彰盛典最佳男配角特别大奖。代表作品有:《国医》《老屋》《太平镇》《武当龙影》《京华烟云》《魔鬼与上帝》《建军大业》《赵氏孤儿》《烈焰》《马哈格尼城的兴衰》等。曾担任过: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顾问,中国电视剧编剧委员会会员。

撰稿人:帅彬彬  张琨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