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天津市艺术研究所所长张蕴和教授莅临我校讲座
2017-11-29 16:46  

天津市艺术研究所所长张蕴和教授莅临我校讲座

   20171123日,天津市艺术研究所所长张蕴和教授莅临我校,进行了关于艺术学科立项申报工作的主题讲座,并与师生亲切交谈。

   此次讲座共分为四个内容,首先全面了解了艺术学科社科发展新趋势,深刻理解社科研究新变化。张所长结合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的重要理念——文化自信,提出党的十九大布局像交响乐,并提出如何在艺术中体现文化自信的精神,人民需要艺术,艺术也需要人民。二、认真学好《天津市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公告》与“选题指南”,这个部分,张所长提出了五个指导思想以及申报注意事项,要从源头调研,控制数量和把握质量,要总结历史、研究现实、把握未来,并处理好三者之间的关系。三、全面准确理解《天津市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阐述了艺术学面临的重大问题以及艺术的发展与时代和生活的关系,并提出双创的发展。四、提高项目研究质量,在创新中发展。

   讲座后,师生们与张所长进行了积极互动。此次讲座,为大家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也激发了老师和同学们学术研究的热情,让大家对艺术学科的科研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主讲人:张蕴和,天津艺术研究所所长。1982年毕业于南开大学中文系,从事曲艺、戏剧、文艺理论教学与研究。2016年被授予文化部优秀专家。

撰稿人:冯丹(研究生)  乔慧洁(研究生)张琨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