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音乐与影视学院教师编著教材获评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十三届“学金奖”专业教材一等奖
2020-11-11 14:41  

音乐与影视学院教师编著教材获评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十三届“学金奖”专业教材一等奖    

日前,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二十届年会、第十三届中国影视高层论坛在四川电影电视学院举办。我校音乐与影视学院教师编著教材《经典影视作品读解教程》在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十三届“学金奖”暨20192020年度学术成果推优活动中,获得专业教材一等奖。音乐与影视学院副院长杨爱君教授作为代表领奖,并在论坛中作了题为《新媒体演变形式下的少儿电影教育研究》的发言,对少儿电影教育的现状、方式方法设计、设计、风险分析及对策等进行阐释。  

 

 

 

《经典影视作品读解教程》由杨爱君主编,钱建华任副主编,是由王艳玲和杨爱君共同主编的丛书《戏剧与影视学学科系列教材》其中一部,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出版。音乐与影视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全体老师参与编写,贡献了集体研究成果。教材同时汇聚了来自北京电影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新疆艺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的相关教学成果。  

 

 

 

《经典影视作品读解教程》体现出新、专、精的特点。新的特点体现在教材大部分选用2015年以来的国内外经典之作,针对目前国内影视类专业影片分析课程教材年代久远的现状,填补了近几年影视作品分析教材的空白。专的特点体现在,每部影片采用了影片简介、故事梗概与特色研究三个方面的写作结构,对影视作品的读解做到了历史性、通俗性、学术性的统一。精的特点在于教程包括21部电影和3部近年的优秀电视剧,每部作品的篇幅为一万字左右,以新颖的视角,精准剖析了作品的特色,兼具大众化与学术化。  

据悉,音乐与影视学院正在筹备《经典少儿电影赏析》教材编写,同时《经典少儿电影赏析》慕课也在持续建设中。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