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钢琴教育家陈云仙教授应邀为音乐与影视学院研究生举办学术讲座
2021-12-11 08:39  

2021121日,音乐与影视学院邀请天津音乐学院钢琴教育家陈云仙教授在雅艺楼为艺术硕士研究生举办主题为《钢琴演奏发展现状及未来展望》的钢琴学术讲座暨大师课活动。学院的精心策划和陈教授丰富的学识以及认真严谨的准备使得讲座内容丰富,成效显著。

陈教授以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和金钟奖这两个国内外顶级音乐赛事为例,分析了参赛选手的演奏特点,就比赛选曲、备赛、现场评委阵容等方面做出解析,拓宽了硕士研究生的艺术视野,使学生了解到钢琴专业比赛的前沿信息和钢琴演奏艺术发展的新动态。


参加大师班学习并现场演奏的20级艺术硕士杨婧怡、柳叶子、凌童、21级艺术硕士王璐瑶等同学得到了陈教授耐心细致深入的指导。经过陈教授的指导,她们在改善声音音质、解析曲目音乐内涵、完善演奏方法等方面,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这项学术活动,吸引了学院各专业的艺术硕士研究生前来参加,大家反映收获颇丰。活动的举办在浓厚学院学术氛围、提升研究生艺术修养、开拓学生艺术视野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撰稿:张淑珍 刘芸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