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专业教指委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周星来我校作高端学术报告
2021-12-22 13:18  

12月12日,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周星应邀到我校作高端学术报告。报告会在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王群生主持报告会。音乐与影视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全体教师、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副校长王群生会见周星及随行团队一行,对周星及团队亲临学校传经送宝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会见中与周星等人就戏剧影视专业方向凝练,打造讲好天津故事的专业平台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周星以《价值观与审美精神:当下中国电影创作景观分析》为题深入分析了后疫情时代,电影艺术发展和与时代共振的精神脉络,解读了价值观对于创作鉴赏和批评的影响。他以国产电影为例,阐述了电影艺术的认知要义,并立足整体,总结了对当下中国电影创作的价值观辨析与认知。充分阐述我国社会经济、文化以及电影行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论述了中国电影的传统以及在各历史时期所创造的重要价值,鲜明地提出“电影艺术要附着在坚定的价值观基础之上”,体现了把学问做在祖国大地上的担当之义。

现场师生纷纷表示,报告会注重思辨,深入浅出,在电影理论与实践的研究上,提供了研讨应用的新思路,拓宽了学习视野,延伸了思维深度,为大家未来深入行业进行电影理论研究与创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理论实践意义深远,听后深感受益匪浅。

周星,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教育部“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专家。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小组成员,教育部全国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视听专委会副主任。


照片由音乐与影视学院提供

编辑:孟宏发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