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音乐与影视学院举办“天边有颗闪亮的星”声乐教学实践音乐会
2023-10-10 15:55  

         2023920日, “天边有颗闪亮的星”教学实践音乐会在天津师范大学音乐厅成功举办,声乐系主任董雷担任指导教师。

本场音乐会旨在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音乐主题是民族音乐艺术作品传承与弘扬。音乐会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中国地方民歌、近现代艺术歌曲、中国歌剧选段,不仅起到向广大师生展示教育教学成果、提高声乐表演专业教学水平的作用,更加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浓厚学校艺术氛围。

朱寅担任音乐会艺术指导。朱寅毕业于我校声乐表演本科专业,后考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皮博迪音乐学院,攻读声乐艺术指导专业,获得研究生以及研究生表演文凭双学位。

董雷老师带领学生利用暑假精心准备音乐会,参加演出的每位同学每天在家里排练,师生之间、同学之间利用网络、视频沟通学习。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学生们不仅提高了音乐技巧,也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在准备过程中,学生们通过浏览分析大量中国声乐作品,对作品的理解不断升华,思想认识不断提高。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