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音乐与影视学院师生在全国打击乐比赛中获佳绩
2023-10-09 15:08  

近期,我校音乐与影视学院打击乐专业学生参加第十七届全国青少年打击乐展演、2023白玉兰国际音乐节国乐竞技大赛均取得优异成绩。

音乐与影视学院9名同学参加第十七届全国青少年打击乐展演,器乐系主任王静担任指导教师并带队参赛。邹菲、刘梓豪、杨佳越、李光耀、朱腾昊、张书杰、李政泽、侯宇曦、姚嘉怡共同演奏的曲目《龙舞》和张书杰、李政泽演奏的曲目《新楚汉决战》获得“综合类高校组大学组中国民族打击乐类”金奖,王静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展演由上海市打击乐协会、青岛市打击乐协会共同主办,国际(青岛)打击乐演艺中心承办,旨在推动中国打击乐的发展,培养中国打击乐的后备力量,展示中国打击乐魅力。全国青少年打击乐展演已经成功举办十七届,是国内最有影响力的打击乐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水平的打击乐选手和团队参与。评委会成员是来自国内外的知名演奏家和音乐学院专家教授。

2023白玉兰国际音乐节国乐竞技大赛活动中,学院2021级打击乐专业学生张书杰发挥出色,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排鼓组取得“综合高校”一等奖的好成绩,王静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白玉兰国际音乐节旨在为青年教师、精英琴童、有志成为未来演奏家的青少年、音乐艺术爱好者提供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沙龙,音乐殿堂,竞技赛场等丰富的艺术活动,以国际视野和舞台,展示和推广中国民族音乐个人演奏者和乐队的国乐新风貌。本次大赛由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主办,评委会由国内各专业权威国乐演奏家、教育家领衔,专业院校及乐团的专家教授组成。

音乐与影视学院师生在展演和比赛中,展现了我校打击乐的教学成果,通过与国内高水平专业院校的同场竞技促进了校际交流,同时激励促进学院创演更多精品,提高专业水平以及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