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铜管大师课”走进音乐与影视学院艺术悦览讲堂
2023-10-09 14:41  

9月28日,音乐与影视学院在雅艺楼C区455举办艺术悦览讲堂第11讲。德国易北河剧院交响乐团小号首席、Stomvi代言人Jorge Giraldo(乔治 •吉拉尔多)受邀担任“铜管大师课”主讲人,音乐与影视学院铜管专业全体师生参加。

此次大师课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铜管基本功训练,以铜管重奏训练为主要内容。Jorge Giraldo 通过理论与实践演奏相结合的方式,阐述了他在基本功练习时对气息的运用与理解,并运用号嘴和up sound(小号同阻力号嘴练习器)及乐器交替练习,说明气息在演奏中的重要作用及如何培养学生良好的气息运用。第二部分Jorge Giraldo对现场两名学生进行指导,他对两位同学演奏的音色、音准及准确性和把握性给予肯定,分别对他们演奏的布尔姆练习中的吐音音头及克拉克练习的要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第三部分Jorge Giraldo对铜管重奏组演奏的莫扎特《弦乐小夜曲》给予了非常细致的指导,对高低音声部的平稳、声部间的合作、强弱的处理等多方面进行了训练。训练后重奏组同学完整演奏的作品得到了专家的认可及好评。

三个小时的大师课兼顾教学与实践,不仅让学生们有机会向专家当面求教,更为他们创造了表演实践的机会,让学生们表达对音乐的理解和磨炼演奏技艺。同学们纷纷表示,Jorge Giraldo 的授课内容实用且新颖,为他们拓展了日常练习与演奏中的新角度和新方法。

Jorge Giraldo 音乐旅程起源于哥伦比亚,师承音乐大师Carlos Javier Montoya 与 Maria Elena Duque, 并在法国马尔梅松音乐学院获得一等演奏文凭。Jorge Giraldo不仅是一位优秀的演奏家,更是一位多才多艺的音乐家,在艺术理论和实践方面都有很深的造诣。

本次大师课邀请了天津音乐学院铜管专业部分师生参加,两校学生进行了有益的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