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天津楷模”王辅成走进天津师范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 “形势与政策”讲堂
2023-10-27 12: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10月25日,天津师范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邀请全国最美奋斗者、两次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学基地报告团成员王辅成作题为《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的形式与政策讲座,音乐与影视学院副院长陈静主持讲座,三百余名学生参加。

王辅成老师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称赞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引入主题,选取了古今中外的典型事例,激励同学们树立崇高志向,用个人行动去追求美好高尚的品德。随后从社会、个人两个层面,阐述了“为什么、是什么、如何做”,以达到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最后,王辅成教授以人生“十观”“六然说”“八不为所”“十思”为例,进一步阐释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人生的内涵,讲述了“大道至简”的道理,引导同学们“苦学、苦修、苦行”,用实际行动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王老师一生执着追求“把一切献给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是我们身边的楷模。我们要汲取这种精神动力,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做到取法乎上,严于律己,将“三苦”转为“三乐”,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专题讲座充分发挥了“榜样力量”积极作用,引导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加强了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