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俄合作办学 >> 相关活动 >> 正文
旋律飞扬,文化交融,双周音乐会外籍师生专场
2019-06-17 08:05  

   5月31日晚,一场体现文化交融的艺术视听盛宴在音乐厅上演,我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特聘专家和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来自12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共同带来精彩的双周音乐会演出。副校长梁福成与七百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本次音乐会。

   

音乐会在《春天》和《那是早春时节》的悠扬和美好中拉开序幕,噶琳娜·费鸠克的演绎让白桦林里的真挚爱情再现,回忆和感慨细细流淌。伊戈尔·杰姆琴科夫和妮娜·波普洛娃带来钢琴四手联弹《胡桃夹子》片段,单纯而神秘的神话色彩在起伏的黑白键里渲染和张扬。娜塔莉亚·列维京娜演唱的《月亮颂》深切绵远,轻诉忧伤,而《塔兰泰拉舞曲》节奏鲜明,热情奔放,两首风格不同的曲目联唱,给观众们带来意料之外的惊喜。反差过后,维塔利·鲁达科夫带来钢琴独奏《肖邦b小调诙谐曲》,有力的呼喊和爱国主义情怀一齐迸发。

独唱《斗牛士之歌》、咏叹调《阿蒂拉》由尤里·涅恰耶夫演绎,极具张力的戏剧性和雄壮有力的声音和节奏极大地调动了听众的感官。伊戈尔·杰姆琴科夫和妮娜·波普洛娃带来的第二首钢琴四手联弹幻想曲《荒山之夜》不同于前,光明战胜黑暗的比喻贯穿整首曲目。女声独唱《夜晚》《达丽拉》由玛琳娜·帕拉兹尼克演绎,旋律优美情感动人。由尤里·涅恰耶夫、娜塔莉亚·列维京娜夫妻二人共同演绎的《游吟诗人》将歌剧的情感挣扎和悲痛层层表现,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音乐与影视学院张增赋老师说:“师大为各国优秀文化元素的呈现提供良好的平台。这场音乐会的举办在丰富校园文化的同时,向大家传递艺术百花齐放和‘一带一路走起来’的主题,希望大家感受到文化的交融以及和谐美好的交流氛围。”

音乐的无界让我们读懂不同语言,旋律的起伏承转传递艺术和文明,和平与爱。文化交流互鉴是师大长久坚持的做法。希望师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前景光明,祝福交融的文化和故事异彩纷呈。

(图文部分来源于天津师范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