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俄合作办学 >> 相关活动 >> 正文
中俄青年热情奔放尽显艺术才华 双周音乐会激情四射再掀高潮
2017-12-05 11:20  

中俄青年热情奔放尽显艺术才华 双周音乐会激情四射再掀高潮

2015-04-04 14:10 宣传部

国际交流处消息(通讯员 杨斌)43日晚,音乐厅座无虚席,双周音乐会再掀高潮。俄罗斯国立莫斯科文化艺术大学师生和我校音乐与影视学院师生共同叩响“铭记历史、加深友谊、追求和平、畅想未来”主题,通过中俄大学生友好交流音乐会的形式,隆重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http://www.tjnu.edu.cn/__local/F/05/70/D5A6F401CF2C5E6B6B95F631EAE_98A098CB_25A9E.jpg?e=.jpg

演出现场

http://www.tjnu.edu.cn/__local/6/EB/26/42BA2B3541C3729B1BFF7A5B37F_3A7E038B_1ADB5.jpg?e=.jpg

库兹涅佐娃校长致辞

http://www.tjnu.edu.cn/__local/C/A7/39/0FF61D9199BE3CCB89EFADC1CE7_6C28DD25_1AAD1.jpg?e=.jpg

高玉葆校长致辞

校领导高玉葆、史瑞杰、钟英华、梁福成等出席。专程率团来访的俄罗斯国立莫斯科文化艺术大学校长塔季扬娜•库兹涅佐娃、副校长伊莉娜•希拉科娃、天津职业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今声、院长张海涛、在校俄国专家、国际交流处和音乐与影视学院负责人以及学校师生参加音乐会。

演出开始前,校长高玉葆致欢迎辞,向远道而来的俄方学校师生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对两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要进一步推动两校学生深入交往,通过互访交流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的重要年份。中俄两国曾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巨大贡献。本次双周音乐会由中俄师生联袂主办意义深远。

随后,库兹涅佐娃校长满怀深情地致辞。她说,“非常高兴我们和贵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非常顺利,很高兴一起举办纪念中俄友谊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音乐会。可以说历史是非常重要的,文化是必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条件。反法西斯战争体现了全世界人民的团结,不分国界、不分民族,为家园战斗、为和平战斗。俄罗斯和中国在反法西斯战争中都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希望世界永远和平!我们都相信青年是未来,你们是祖国的希望。”

http://www.tjnu.edu.cn/__local/6/2A/79/B108012B4A5486D61C782630CAD_3DC31EA8_1E198.jpg?e=.jpg

演出现场

http://www.tjnu.edu.cn/__local/9/CC/96/88212F92B1F47429BB5D336DF10_DAACD33A_13719.jpg?e=.jpg

演出现场

http://www.tjnu.edu.cn/__local/1/64/26/FEB23F809054FC1D958FF5DA002_F1232686_2490E.jpg?e=.jpg

演出现场

http://www.tjnu.edu.cn/__local/9/79/47/CB40A93153D1744D448C1725C67_846E6BF2_23E8D.jpg?e=.jpg

演出现场

http://www.tjnu.edu.cn/__local/9/19/FA/1801EBA0E7595C91C20E841D2E8_6BC700D4_26612.jpg?e=.jpg

合影留念

音乐会上,两校师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俄罗斯的姑娘小伙表演了《俄罗斯波尔卡》、《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喀秋莎》等俄罗斯经典民歌和民族舞蹈。时而欢快奔放、激情四射,时而轻盈舒展、温情柔美,充分表现了莫斯科文化艺术大学师生的高超艺术水准。我校师生演唱的《神圣的战争》、《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八骏赞》、《游击队之歌》、《微山湖》等合唱、小合唱组合,声部变幻巧妙和谐、歌声婉转清脆悠扬,京剧片段《擂鼓战金山》英姿飒爽、威风豪迈,国粹艺术的台上功力和风采尽收眼底。《牛斗虎》击鼓表演,鼓点铿锵、热烈激昂,赢得掌声阵阵。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

作为我校本学期第二场双周音乐会,中俄大学生友好交流音乐会专场以独特的方式再掀新高潮。双周音乐会业已成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和文化育人的重要载体,越来越受到广大师生喜爱。

摄影:李志斌 刘康 李龑 陈源盛

编辑:张伟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